尋找超頻主機板!!



贊助商連結


ylmay
2001-05-13, 09:23 AM
請問目前最好用,最好超的主機板是哪一款?(使用AMD 雷鳥)
在組裝上要注意什麼問題?
請給予一點建議,謝謝!

贊助商連結


toib
2001-05-13, 11:17 AM
基本上Asus的A7V133和Abit的KT7系列是我比較喜歡的,當然也有其他不錯的板子…^_^

不過在A7V133上pci插槽最多只能插3條pci的介面卡(雖然它上面的插槽不只3個),不過這個板子在我心有塊疙瘩,有次幫人組裝好正打開電源就看到它起火,還好我反應快馬上把電源拔掉才沒波及其他的設備,我原以為是cpu燒了,但一拆下一看只見板子上的一角黑了一塊(很接近cpu),只好隔天拿去換(當天太晚了),拿去給工程師(高雄經銷商的工程部)他們也沒見過這種情況,在他們檢查的同時,我看了一下同型的板子,在燒掉的地方沒有電容,全是線路。最後他們也不敢收,只說要送回Asua檢驗「是否人為?」,最後只好先押4000元帶一塊新的板子回去(因為我隔天要回台中,所以很急)。

2星期後,Asua才「驗明正身」給了我新的板子(害我還要再跑一次高雄)。所以我才投入Abit的陣營中…

而Abit的KT7是還不錯用,但就是之前的686b晶片的bug要處理(這個問題是所有用686b晶片都要處理的問題)。

其實要裝amd的cpu最好是用,用amd晶片組的板子不較不會出事啦!不過就是規格太舊了,不是很喜歡。

TIM
2001-05-13, 01:46 PM
其實大廠的都可以考慮歐..像是微星..技嘉..iwill..等等..另外要選擇搭配的是記憶體的選擇..因為sdram的價錢快被壓縮到谷底了..年底的rambus會在打壓一次..使的顆粒廠轉換跑道..再加上rambus與ddr的競爭...之後的記憶體價錢並不會比現在難看...看看你要不要選購3+2的主機板..就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