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我沒有朋友。



贊助商連結


Baijee
2002-05-26, 01:48 AM
唸到大三了,老是聽人家說資管系的人都很自閉,原來以為我很開朗,很愛交朋友,但是,最近的一件事讓我對這個想法產生了質疑。

從職校的資處科到資管系,我常常埋頭苦讀硬綁綁的電腦書籍,常常翻閱著電腦雜誌,一切的生活都以電腦為重心,一切的生活都用網路做基礎;甚至,交朋友也在網路上。

開了ICQ,離線傳訊的"喔哦"聲就會接二連三的響,常在線上哈啦打屁,有時還會開開小玩笑,變得擅長用鍵盤來說笑話,有時候的笑話甚至會讓對方笑到趴在鍵盤上,不過最近我發現,只要離開了電腦,失去了網路,我的生命本質就似乎被抽離了一般,沒了電腦,我的朋友都不見了,一連串的笑話變成無意義的0與1,甚至在鍵盤上能讓人笑到不行的笑話搬到現實生活中就不好笑了。

後來漸漸的,開始往戶外走,希望多交些朋友,可是在談話中,我們始終找不出共通點,為了充實自己的知識,我逛遍了我所知道的所有論壇,吸收了一切我覺得可用的知識,但是一般人只會想知道膚淺的簡單答案,而不想瞭解背後的意義,甚至會將它列為"無趣的東西"。

忽然感覺,我似乎沒有朋友,或是說沒有知己…我也好希望能交個朋友呀。

笑話:我沒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