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硬碟發出SMART MESSAGE



贊助商連結


aerocat
2002-05-25, 05:08 PM
因為關機時不小心給他power off,結果再開機時就出現SMART Failure Predicted on Primary Master:fujitsu MPG3204AT E
WARNING: 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k drive 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
(WARNING這個字會閃白色ㄉ)

我查了一下舊留言,好像只能用LOW LEVEL FORMAT來處理這個問題,我在FUJITSU網站都找不到TOOL,有人有FOR fujitsu HD的tool嗎?

另外請問SMART的ERROR CODE可以清除掉嗎?(不用LOW LEVEL FORMAT)
(1) 我先用fujitsu的HD tool check ,確實有一個code:A106G7
Fujitsu IDE Diagnostic Tool --- FJDT v5.0
(2) 用fujitsu的erase將整個硬碟的資料initial,依據fujitsu網站說明含mbr,track00都會被reset,

(3) 使用SIGuardian v1.5 發現reallocated sector count 有一個error

經過以上步驟,開機時仍然會show smart error.

經過事發到現在我做了好幾次scandisk(use DOS & SPFDISK),我認為hard disk應該還是好的.

所以有沒有人知道 SMART ERROR CODE可以reset掉,不然每次開機都很麻煩

贊助商連結


carloschen
2002-05-25, 08:19 PM
有可能是誤判,請到bios把他關掉!

DS
2002-05-25, 09:23 PM
乖乖把資料備份然後送修吧...


至於你說LOW LEVEL FORMAT程式...
別浪費時間找了...
都是唬人的...;)

aerocat
2002-05-26, 02:31 AM
最初由 carloschen 發表
有可能是誤判,請到bios把他關掉!

我用asus tsul2-c 有三個硬碟
關掉那一個的smart,開機時還是出現message

有人可解答嗎?

ericlien
2002-05-26, 03:09 AM
最初由 aerocat 發表


我用asus tsul2-c 有三個硬碟
關掉那一個的smart,開機時還是出現message

有人可解答嗎? BIOS都在警告HD有問題了!DS版大以經提醒要將HD資料速速備份然後送修HD怎麼還想進BIOS中將SMART關掉呢?這不是和自己HD中資料過不去嗎?萬一HD突然安息怎麼辦?

DS
2002-05-26, 04:04 AM
呵...
可能是不信邪吧... :p

會警告算不錯了...

我之前掛一顆80GB的才扯...
掛了後,重新開機兩次才出現警告訊息... -_-||

ericlien
2002-05-26, 04:40 AM
最初由 DS 發表
呵...
可能是不信邪吧... :p

會警告算不錯了...

我之前掛一顆80GB的才扯...
掛了後,重新開機兩次才出現警告訊息... -_-|| 小弟先前陣亡的MAXTOR 40GB也是掛了之後才出現"WARNING"唉殘念~~~~~~~~~.

aerocat
2002-05-26, 05:01 AM
最初由 ericlien 發表
BIOS都在警告HD有問題了!DS版大以經提醒要將HD資料速速備份然後送修HD怎麼還想進BIOS中將SMART關掉呢?這不是和自己HD中資料過不去嗎?萬一HD突然安息怎麼辦?

這個主要是用來放系統的,資料都存在另一個硬碟.
而且我已經備份下來,所以想試試看到底這個硬碟可以撐多久,
與smart是否真正可以信賴,要不然沒事就show error叫人去換硬碟,那
廠商也太混了.
而且我研判我不小心關到power時,只是造成硬碟寫入的error,並非永久傷害.
畢竟我做surface scan 7個小時也沒半個問題發生.

另外
(1) 我想知道到底SMART 偵測到硬碟讀寫有問題時是否可以RESET他.
如果再次發生的頻率很高,那就真的有問題了
(2) bois關不掉SMART ,表示bios有bug,如果各位有相同情況,那我要反映給華碩.

我也是很怕硬碟死的,可能有點專牛角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