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多錢入學"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cchmark
2002-05-25, 02:17 PM
"多錢入學"
我的姪子,班上初中同學從初一入校開始,就是補習英數理化,游泳等才藝班
另一姪子,班上同學從小三開始,為贏在起跑點,就開始補鋼琴,象棋,書法,繪畫等!
天下父母心,負擔如此重,孩子也累壞!

ps.不知哪位做官的幫忙改寫三年學校成績,那他們就可玩三年了!ccc

某政府之"多錢入學",真是有錢人地位的象徵,坊間補習班林立,更是官商一家的寫照,只是累死學生,家長,學校而已!(不僅空前絕後,更是世界首創,從此不會一試定終身,會鐵杵磨成繡花針)

贊助商連結


on-18
2002-05-25, 03:08 PM
開始懷念聯考....
現在不只是國中連大學.四技考試...都要花費不少錢!(看了心都痛了>.<)
真的是"商機無限"....

11cancer
2002-05-25, 03:28 PM
那些高官從外國喝了幾瓶洋墨水肥來,就洩的跟什麼一樣
根本都不知道學生和家長的辛苦,隨便亂改教育制度
臺灣跟外國的環境都不一樣嘛~怎麼能這樣改呢??
臺灣會這麼亂,就是這些教育王八蛋才會這樣腐敗~

mm..太激動了..cc

cchmark
2002-05-25, 04:37 PM
我認為主要是政策的制定及施行都有問題,不如恢復以前的高中大學聯考,公平,公正,公開!弊病少很多!

boy2940
2002-05-25, 07:26 PM
教改的理想或許是好的,但是化成實際的課程設計時,卻是見樹不見林!個別課程均以最高理想去設計,沒有考慮到課程統合與執行的時間,於是有的內容重複!有的單元曲高和寡!學生窮於應付多項課程所需要的.....報告、參觀、欣賞、根本分身乏術!有的藝能科的單元更是考倒了學生,平均兩週就要一個作品出爐 (編織做到半夜etc)!學生享受了教改的樂趣了嗎??

中國人有句俗語【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人的孩子就算不才,花錢自然有人會幫他成才;但窮人先天條件不足,只有靠後天努力!現在連後天努力也不一定有效,因為多元化入學,窮人沒有多餘的錢讓孩子學其他才藝!那還有競爭的機會嗎??

多元入學只是讓讀書的路變得更不公平罷了!有錢有勢的子弟還好,沒錢沒勢的窮學生最可憐,幾乎沒有出頭的機會!卻要擔負比他的學長姊更大的升學壓力.....搞屁阿!

《教改不如改變學生...學習的心態來的重要!!》

cchmark
2002-05-25, 07:32 PM
'多錢入學'的公平,公正,公開性 , 都不如以前的聯招 ! 為何還有人堅持把「特別的挫折給特別的你」呢 ? (全國大眾) , 真是粉奇怪!(ps.這是對小孩還是對父母的逞罰呢?)

nomadic
2002-05-25, 07:36 PM
聯考萬歲!
還是聯考比較好,刺激多了..公平多了
適者生存
真不知道當初廢聯考的人在想些什麼...

msjakpo
2002-05-25, 07:54 PM
ㄟ,我明年就要升高中ㄌ喔,真不曉得教改怎麼改那麼爛,說不定換我們明年考要要變ㄌ樣子ㄟ..........

ppp0600
2002-05-25, 08:13 PM
真不知道當初廢聯考的人在想些什麼...
他們是高等單細胞 不用思考 即可動作

Wild-Half
2002-05-25, 08:15 PM
明年就要考4技了.....
想到前一陣子趕報告趕到天昏地暗~
實在很想問..........這樣的意義為何?
ps.前一陣子在社團時間被科主任急召,去打本校某個主任寶貝兒子的推甄資料...
真是超幹的咧~而且據班導跟我透露,那個學生的推甄作品是全部實習老師的傑做...
難道特權是這樣用的嗎?我們學生能夠吭半聲嗎?
在這種不爽的心情之下,我就隨便做做啦...(其實我平常對於報告是很龜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