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COMMAND



贊助商連結


tomcity
2001-05-11, 11:53 PM
分享網友一些我以前剪貼收集且還能用的資料

ping命令--詳細說明
校驗與遠端電腦或本地電腦的連接。只有在安裝 TCP/IP 協議之後才能使用該命令。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參數
-t
校驗與指定電腦的連接,直到用戶中斷。
-a
將地址解析為電腦名。
-n count
發送由 count 指定數量的 ECHO 報表,默認值為 4。
-l length
發送包含由 length 指定數據長度的 ECHO 報表。默認值為 64 字節,最大值為 8192 字節。
-f
在包中發送“不分段”標誌。該包將不被路由上的網域分段。
-i TTL
將“生存時間”欄位設置為TTL指定的數值。
-v tos
將“服務類型”欄位設置為TOS指定的數值。
-r count
在“記錄路由”欄位中記錄發出報表和傳回報表的路由。指定的 Count 值最小可以是 1,最大可以是 9 。
-s count
指定由 count 指定的轉發次數的時間郵票。
-j computer-list
經過由 computer-list 指定的電腦列表的路由報表。中間網域可能分隔連續的電腦(鬆散的路由)。允許的最大 IP 地址數目是 9 。
-k computer-list
經過由 computer-list 指定的電腦列表的路由報表。中間網域可能分隔連續的電腦(嚴格路由)。允許的最大 IP 地址數目是 9 。
-w timeout
以毫秒為單位指定超時間隔。
destination-list
指定要校驗連接的遠端電腦。
關於 Ping 的詳細資訊
Ping--注意
Ping 命令通過向電腦發送 ICMP 回應報表並且監聽回應報表的傳回,以校驗與遠端電腦或本地電腦的連接。對於每個發送報表, Ping 最多等待 1 秒,並列印發送和接收把報表的數量。比較每個接收報表和發送報表,以校驗其有效性。默認情況下,發送四個回應報表,每個報表包含 64 字節的數據(周期性的大寫字母序列)。
可以使用 Ping 實用程式測試電腦名和 IP 地址。如果能夠成功校驗 IP 地址卻不能成功校驗電腦名,則說明名稱解析存在問題。這種情況下,要保証在本地 HOSTS 文件中或 DNS
數據庫中存在要查詢的電腦名。
下面顯示 Ping 輸出的示例:(Windows用戶可用:開始->運行,輸入"command" 調出command窗口使用此命令)
C:\>ping ds.internic.net
Pinging ds.internic.net [192.20.239.132]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01ms TTL=243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00ms TTL=243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20ms TTL=243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20ms TTL=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