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H.323 讓您在NAT底下的Netmeeting復活囉...



贊助商連結


ADJ
2002-05-21, 11:46 AM
相信有使用Linux當NAT的User一定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原本是實體IP時...都可以正常使用語音跟影像跟對方聊天..但在使用NAT之後...就變得不行了...於是偶在參考NetMan兄的架設NAT文件以及 koepi 的NAT Patch...實作出讓Netmeeting復活的環境..於是趕緊跟大家分享實作的經驗囉...

系統: Red Hat Linux 7.3 .... kernel-2.4.18-3 ... iptables-1.2.5-3(後面需升級至iptables-1.2.6a)
功能: 你可以呼叫真實IP的User...真實IP的User也可以呼叫虛擬IP的你...
準備: 這算是件不小的工程...要有心理準備...

教學文件:
H.323--NetMeeting (http://www.adj.idv.tw/server/linux_netmeeting.php)

贊助商連結


repsol
2002-05-27, 11:42 AM
感謝 adj 兄提供這樣的技術文件

這樣的技術文件很不容易...看似不容易... 實際做起來也不太容易喔
H.323規範是在1996年經國際電信聯盟認定,可以解決多媒體傳輸所要求的即時性與連續性問題。其主要內容是在定義分封交換網路上終端機之間的壓縮和解壓縮標準、通話程序及媒體傳輸等協定,同時也定義了在分封交換網路上的終端如何與傳統的電話網路互相通話的機制。

H.323界定語音及視訊的壓縮解壓縮設備,雙方溝通的設定與控制。在語音方面,它支援多種標準,其中以G.711為主;至於視訊方面,H.323則支援H.261與H.263兩種主要的視訊壓縮解壓縮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