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CA Inoculate IT 搭載雙引擎 進軍個人防毒市場 2002/05/19 11:14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05-19, 11:48 AM
CA Inoculate IT 搭載雙引擎 進軍個人防毒市場 2002/05/19 11:14


 記者王以瑾台北報導

對一般電腦使用人來說,購買防毒軟體最先考慮的不是PC-cillin就是Norton系列,不過,從今年起,你會有新的選擇:一向專注於企業防毒市場的組合國際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CA),已決定進入個人端用戶市場。


CA預定打入消費市場的第一項產品CA Inoculate IT 6.0具有兩大特色,即雙引擎及病毒碼雙向更新。CA指出,通過國際電腦安全協會(ICSA)認證的CA Inoculate IT 6.0能夠100%偵測市面上流行的電腦病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獨一無二的雙引擎。

一般的防毒軟體都只有單引擎,容易形成病毒樣本汲取及新病毒碼製造的時間漏洞,而雙引擎就能避免病毒有可乘之機。CA Inoculate IT 6.0的雙引擎一個是CA本身的引擎,另一為多年前併購另一家防毒軟體公司的VET引擎,而兩個病毒實驗室則分為設於澳洲與歐洲。

雙向更新是另一個特色;電腦防護零停機的前提是雙向病毒碼更新的設計理念,它不但可自動派送電腦病毒碼,還有用戶搜尋功能,以確保系統處於永遠最新病毒碼的防護之下。

CA Inoculate IT 6.0未來將以盒裝軟體上市,但由於進軍個人端消費市場的時間較晚,CA現階段將由校園著手,以教建合作方式,搭配本身的多項軟體達到推廣CA Inoculate IT 6.0的目的,同時會以試用版贈送方式先打響名號,並讓消費者有機會接近及使用這款由企業防毒理念延伸而來的個人電腦防毒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