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燒錄....



贊助商連結


Stranger
2001-05-10, 07:19 PM
不好意思,小的我又來打擾了∼ ^^||
我想請問各位大大們就是,我有一台燒錄機(TEAC R58S)和一台1G的硬碟,兩者都是SCSI介面的!
當燒錄片子需要做映象檔時,我就會把資料暫存在這顆硬碟裡,原本一切都很正常完全沒有問題∼
不過之前因為系統不穩定所以重灌,但重灌後卻發現不管用何種軟體從這顆硬碟燒錄資料時,都會失敗耶?
CLONE:燒錄到光碟失敗,UNIT ATTENTION:POWER ON,RESET,OR BUS DEVICE RESET OCCURRED (6:0X29:0X00)
NERO:SCSI/IDE Command aborted
發生復位
不能執行結束軌道
無效寫狀態
Power calibration error

請為這是為什麼呢?煩請各位大大們解救一下好嗎?
先謝謝各位了....

贊助商連結


fw1
2001-05-11, 12:04 AM
Power calibration error
出現這句話時,您的燒錄器可能就要送回原廠調校雷射功率了
也許........燒錄機掛了
您的r58s已燒多少片子了呢?

Stranger
2001-05-11, 12:37 AM
ㄜ....忘了說了...就是只要是從SCSI的硬碟裡讀出資料包括映像檔的話,就會出現問題,如果是以光碟直接對燒或是改由其他硬碟讀出資料的話一切正常,而且一律可以使用8倍燒錄唷∼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拜託請不要叫我把其他硬碟清空改由其他硬碟提供資料唷....因為東西很多、又不好移動(牽涉到登錄檔)...所以∼煩請各位指導小的我一下是否還有哪兒是該開的、該關的、該調的呢?
PS:R58S 我才燒5、6百片左右而已唷∼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先謝謝各位了∼ ^^

Plextor
2001-05-11, 11:20 AM
如果出現Power calibration error ,"fw1 兄"所說沒錯

但是又有"NERO:SCSI/IDE Command aborted"這行,也就是Nero
燒錄軟體沒完全掌握您的SCSI硬碟

建議安裝SCSI卡驅動程式或是SCSI硬碟驅動程式

Stranger
2001-05-11, 05:49 PM
如果真的是雷射功率的問題的話,那....為什麼用其他顆硬碟(IDE)提供資料的話卻一點兒事情都沒有呢?當然...也包括光碟直接對燒唷!
也就是說只要來源資料在這顆硬碟的話,就一定會出問題耶∼(硬碟確定沒有損壞、無壞軌、資料皆可正常存取)
另外....我以前也沒有特別更新過SCSI卡或硬碟的驅動程式丫,通通是用OS內定的,都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唷....這些問題都是在重新裝OS以後才有的∼
PS:在問問題之前小的我已經把SCSI卡的驅動更新過了...(但∼問題依舊還在)...硬碟的驅動...ㄜ∼該怎麼更新丫?

jess
2001-05-13, 09:24 AM
1.問的好,它不一定真的是雷射功率不足。
2.問題顯然是來自資料從SCSI 1G的硬碟傳送到SCSI光碟時出問題。1G的SCSI硬碟已好舊了,它本身的存取速率是否能和你的SCSI卡配合,不無疑問。如果平常在這台硬碟上儲存及拷貝資料到其他硬碟,都不會出問題(要確定檔案拷貝後都和原來一樣),那麼SCSI卡及排線應無問題。可疑的就應是傳輸資料的速度(問題可能是來自硬碟讀出資料時)。看看是否可以硬碟重整程式及修復程式維修一下,若問題還在。反正才 1G,當資料儲存就好了。

Stranger
2001-05-13, 10:16 AM
謝謝Jess大大的建議...
ㄣ∼小的也是在想...絕對是SCSI硬碟和SCSI CD-R之間的問題,不過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重灌OS之前和重灌OS之後會有這樣的差別耶∼
重灌OS之前,不管用任何一套燒錄程式,從這顆硬碟抓資料通通都沒問題....但∼現在卻這樣...真的很頭大∼
應該不可能重灌之後傳輸速度突然驟降了吧?
而且....這顆硬碟嚴格說起來是完全空的!(只有資源回收桶的隱藏檔)
所以....硬碟重整...好像不會有用吧? ^^||
再說我也用過磁碟掃瞄程式掃瞄過,確定沒有任何的壞軌∼
唉∼小的我也很想把它只當作資料儲存用就好了....不過...因為其他顆硬碟剩餘最大空間不超過300...這該怎麼做燒錄暫存呢?
再說.....實在因為程式資料蠻多的,所謂『牽一髮動其全身』....實在不想讓自己增添無謂的困擾耶∼
(簡單的說就是懶啦∼) ^^||

Plextor
2001-05-14, 09:48 AM
這麼說是無解啦...

建議購買一顆45G IDE 硬碟才4000 多元,問題就可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