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Office 在台上市



贊助商連結


lan0825
2002-05-16, 06:27 PM
辦公何必「微軟」? RedOffice搶進校園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ettoday/20020515/index-20020515183722600138.html

記者王以瑾台北報導


焦 點 追 蹤


軟體 / 微軟 / 校園







如果要評選最支持微軟的國家,台灣一定榜上有名,雖然最近有學生團體、教師會、立委出來罵罵微軟,批評其售價太高,但罵歸罵,還是沒有任何校園或政府機關挺身出來,「我決定不用微軟的產品!」以行動反微軟,就算從Office開始也好!憶弘資訊15日捐贈100套 RedOffice給中原大學,期望打開市場知名度。
對於軟體,使用人總有依賴性,用久了就不想轉換,政府機關與學校也一樣,要行政人員重新適應一套新軟體,首先要面臨的就是教育訓練以及後續服務──剛用新軟體時總會遭遇一些不知如何解決的問題。

憶弘資訊總經理黎怡蘭是中原大學校友,她表示,捐贈這100套 RedOffice,除了有回饋之意,更希望引薦這個物超所值的中文視窗辦公文書軟體,減輕學校使用合法軟體的採購成本,也廣為告知使用者有另外一種選擇。

RedOffice for Windows 中文視窗辦公軟體,係結合兩岸三地軟體精英研發而成,可讀存並編輯Word、Excel、Power Point 等MS Office 檔案,並可與Windows 97/2000/XP 作業系統相容,一套定價只有微軟同類產品的1/10。

要對抗微軟帝國並不容易,RedOffice此時在台上市,可謂民氣可用,只是到目前為止未見政府各機構或是校園有所動作。

目前微軟校園授權合約類似租賃方式,不付錢就沒有軟體可用,而大專院校繳交的授權費用雖依學校人數不同而有價差,但一般來說,都在100萬元上下,政府機關也相同,有些基層行政單位資訊預算竟有刪減到只剩1元的情況。

資訊專家指出,目前市面上已有多款MS office代替方案,但不知是否是對RedOffice的功能還存有懷疑,又看不起OpenOffice過於陽春,政府機關、校園光喊著付不起,卻沒有任何改變困境的動作,到底是真的付不起,還是乾脆就讓它不合法,就不得而知了。

---------------------------------------------------------------
"RedOffice此時在台上市",請問有人用過嗎?好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