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傳說--天下布武篇(KUSO戰國小品第一彈)



贊助商連結


buda
2002-05-14, 01:43 PM
這是今年年初的作品,為了配合第二彈的推出,特地令它重出江湖,是談日本戰國的歷史:king:

======
前言
======

  在無數的戰國傳說中,織田信長總被認為是推動時代巨輪的人物。從與親兄弟火併敉平內亂,在桶梜間伏擊今川義元以寡擊眾,蠶食鯨吞齋藤裡應外合,到從容週旋於越後之龍與甲斐之虎間而遊刃有餘,以迄為部屬所弒。白手起家、政治婚姻、忠誠與背叛,所有引人入勝,為之嚮往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一件不合理的事情。

  為什麼織田信長好端端地要提『天下布武』來刺激其他勢力呢? 難道暗著堥茩茩蚗趙}就不行嗎?

  是的,雖然您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件事,但是當我提出這個問題時,聰穎如您立刻就從腦海中浮現出好幾種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可能性。這樣的反應是如此自然,就好像明明上一秒,您還含笑指揮著十支鐵騎圍殲快要全滅的本願寺部隊;但是下一秒當天氣一放睛,您主將被該死的賊驢鐵砲隊當場轟殺,您的小宇宙就突然燃起出態態的烈火,口中咆哮著『口胡!!這沒可能!!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我定要逆天啊!!』般一樣地尋常。

  好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存在些什麼樣的合理可能吧!

贊助商連結


buda
2002-05-14, 01:46 PM
一、可能性啊 :eye:

  「哦ㄟ腳踏殺嘛!」

  〔XD!!不會用網際護照XP還敢瞞我,仆街去吧!!(咚咚咚啊---!!!)真是對不住各位,那個白目的工讀生居然用到日文翻成台語的功能!!現在我親自處理,這種事保證不會再發生了,至於那些堅持要看原文的同學,麻煩請把瀏覽器的編碼設定改回Shift-JIS,謝謝合作!!〕

  「親愛的主公!!」在稻葉山城堙A慵懶地躺在織田信長膝間,萬種風情的濃姬說道。

  「嗯?!」佳人在懷的信長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好不容易我們才取回了我父親答應給你的嫁菾!!可惜不知道什麼時候您又要打仗,我們結婚這些年來,總是無法好好相聚啊!!」

  正在忙的信長聞言停下了不安份的雙手,無限憐惜地看著濃姬,不禁回想起這二十年間的種種。該死的賊老天老是跟我作對,好不容易擺平那個風度翩翩的信行,又遇上東海道之弓的今川義元,跟我交情不錯的老丈人還被義龍給轟殺,真是忙得我一刻不得閒,XD!!

  「你放心好了!!」思緒從回憶之中拉回的信長不禁狠狠地握緊了雙拳。

  「東邊的家康是跟我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換帖兄弟,甲斐之虎武田信玄前年當了我們的兒女親家,西邊的淺井長政上次看到阿市的時候兩眼猛發直,嘴堛蝴罹B著什麼推倒什麼的,諒他不敢對我們無禮,四邊都是盟友,我們家是鐵桶的平安。」

  是的!!信長不禁暗暗的發誓,一定要好好地享受和平的日子,好好地享受二十年來無法盡到的義務!!看著嬌羞的濃姬,信長的雙手又恢復了忙碌的工作。

  永祿11年正月一日,織田信長和濃姬坐在歧阜城的大殿堙A接受眾臣的祝賀,想著馬上就要公布今後織田家偉大政策的信長,兩頰微微泛紅。


  「諸君!」信長說道

  「自從先代家督以來,我織田家就陷入無盡的戰亂,天下已經混亂太久了!!平民百姓再也無法忍耐了!!為了讓世世代代長治久安,這就是我織田家今後的政策!! 『天下不武』」

  信長滿心興奮地雙手平舉,將那昨天寫好,行雲流水般的書法展示在眾人的面前。

  大殿中瞬間安靜無聲,看著主公空前絕後的政策,眾臣鴉雀無言。

  良久,想著今後大有機會出人頭地的藤吉郎才嘆道「不愧是主公啊!!我小猴誓死為主公報忠!!」

  眾人這才如大夢初醒,爭先恐後地說道「誓死為主公報忠!!誓死為織田家的先鋒!!」

  織田信長滿意地看著家臣們。

  結束大評定的織田家的家臣們,一回到居處紛紛趕忙訂作旗幟,一時之間歧阜布貴。沒過多久,便看到織田家臣領著軍隊在近畿週邊四處盲動,一邊搖動著『天下布武』的軍旗,邊嚷嚷叫囂著「朝倉義景,來戰吧!!」、「六角義治,來戰吧!!」…

  戰國武家的歷史,又翻過新的一頁!

  插圖:背後靈平手政秀看著信長的傑作,嘆氣道「主公!!一直勸您正式的文書一定要用工整的楷書,您老是不聽,偏愛斷筆不清的行書,這下大鑊了吧!!」

buda
2002-05-14, 01:50 PM
一、可能性咦 :confused:

  「親愛的主公!」在稻葉山城堙A慵懶地躺在織田信長膝間,萬種風情的濃姬說道。

  「嗯?!」佳人在懷的信長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中略〕

  永祿11年正月一日,織田信長和濃姬坐在歧阜城的大殿堙A接受眾臣的祝賀,看著好朋友家康送來如山般賀禮的信長,兩頰微微泛紅。

  檢視著賀禮的信長目光突然停留在一幅書法上。「好書法!!書法的奧妙就在於可以如百鍊剛、又可以如繞指柔般寫在白碧無瑕的和紙上,真不愧為七種文人藝術之首!!」信長不禁在心中贊嘆道,信長有了決定。

  「諸君!!」 信長說道

  「自從先代家督以來,我織田家就陷入無盡的戰亂,天下已經混亂太久了!!平民百姓再也無法忍耐了!!為了讓世世代代長治久安,我織田家再也不能沒有軍旗了!!這就是我織田家今後的軍旗!!『天下布武』」

  信長滿心興奮地雙手平舉,將家康呈獻,行雲流水般的書法展示在眾人的面前。

  大殿中瞬間安靜無聲,看著主公空前絕後的決定,眾臣鴉雀無言。

  看著眾人那銅鈴一般張大著的雙眼正瞪視著自己的勝家,額間冷汗直流「壞了!!要糟了!!近來只顧著在阿市公主那兒鬼混,竟忘了平手政秀千叮嚀萬交代,要教會主公五十音這件事,這下大鑊了!!」

  良久,想著今後大有機會出人頭地,不知死活的藤吉郎才嘆道「不愧是主公啊!!我小猴誓死為主公報忠!!」

  眾人這才死心,想著織田家可怕的未來,無奈地嘟噥著「誓死為主公報忠!! 誓死為織田家的先鋒!!」

  織田信長滿意地看著家臣們。

  結束大評定的織田家的家臣們,回到居處許久,在信長三申五令才意興闌珊地慢慢開始訂作旗幟,以為大有賺頭而屯積布料的商人只好紛紛脫售,一時之間歧阜布賤。沒過多久,聽聞織田家新軍旗的諸國大名便領著軍隊在美濃週邊四處盲動,如朝倉義景、六角義治等等不一而足,滿腔憤怒嚷嚷叫囂著「織田信長,來戰吧!!」

  戰國武家的歷史,又翻過新的一頁!

  插圖:背後靈平手政秀暴跳如雷地看著信長的背影,怒聲疾罵「未夠班的文盲主公!!叫你跟家康兩個小鬼要多讀書,不要沒事跟在姑娘的身後轉悠,您老是不聽,這下織田家大鑊了!!」

buda
2002-05-14, 01:53 PM
一、可能性嗚 :corkysm:

  「親愛的主公!」在稻葉山城堙A慵懶地躺在織田信長膝間,萬種風情的濃姬說道。

  「嗯?!」佳人在懷的信長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中略〕

  永祿11年正月一日,織田信長和濃姬坐在歧阜城的大殿堙A接受眾臣的祝賀,幾杯黃湯下肚的信長兩頰微微泛紅。

  信長突然覺得有一種心痛的感覺??是毒酒!!有人加了毒酒!!強忍著刀割般痛苦的信長更是有著被背叛的無比憤怒!!兩眼如要噴出火來般一一怒視著在場的眾人,看著信長銅鈴一般張大的雙眼正瞪視著自己,眾臣鴉雀無聲。

  「是他!!一定是他!!」信長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小宇宙激烈地燃燒著!!

  憤怒的信長在神智快要糢糊之際,試圖說出叛逆者的陰謀,可惜腹痛如絞的他卻是口齒不清,眾人依稀只聽見…

  「…田…下…不!!! 嗚…」

  良久,想著今後大有機會出人頭地的藤吉郎才嘆道「不愧是主公啊!!我小猴誓死為主公報忠!!」

  眾人這才如大夢初醒,爭先恐後地說道「誓死為主公報忠!!誓死為織田家的先鋒!!」

  結束大評定的織田家的家臣們,一回到居處紛紛趕忙訂作旗幟,一時之間歧阜布貴。沒過多久,便看到織田家臣領著軍隊在近畿週邊四處盲動,一邊搖動著『天下布武』的軍旗,邊嚷嚷叫囂著「朝倉義景,來戰吧!!」、「六角義治,來戰吧!!」…

  戰國武家的歷史,又翻過新的一頁!

  插圖:用中指指著柴田勝家的信長,疾聲怒罵「未夠班的死柴田!!想讓我當便宜大舅子?!沒那麼容易!!」

  後記:劫後餘生的信長一直到很久之後才知道他冤枉了柴田,人是林通勝和佐久間殺的。

buda
2002-05-14, 01:56 PM
一、可能性耶 :boldred:

  「親愛的主公!」在稻葉山城堙A濃姬看著慵懶地躺在自己膝間的織田信長,無奈地說道。

  「嗯?!」佳人在懷的信長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濃姬一邊小心奕奕移動著身體躲著信長那不安份的雙手,邊想著要用什麼樣的詞句來鼓動身邊這個胸無大志,只想醉臥美人膝的信長。

  開什麼玩笑?!光是統一尾張就要花十年!!平定父親答應給我的美濃也花了十年!!我還有多少個十年?!要是當年父親沒有一時糊塗,以為這個阿斗真有什麼才幹,照著原來的計劃,老娘我早就拿下了尾張?!思緒從回憶之中拉回的濃姬不禁恨恨地握緊了雙拳。

  「東邊的家康是跟您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換帖兄弟,甲斐之虎武田信玄前年當了我們的兒女親家,西邊的淺井長政上次看到阿市的時候兩眼猛發直,嘴堛蝴罹B著什麼推倒什麼的,諒他不敢對我們無禮,四邊都是盟友,我們家是鐵桶的平安,我想您該準備上洛了吧?!」濃姬慫恿著信長。


  「上什麼洛啊?!笨蛋!!現在我們好不容易過著太平的日子,沒事去跟人家淌
什麼混水?!」信長說道。

  「你這個廢柴!!我恨不得把你給轟殺!!不上洛,就休想再踫我!!」憤怒的濃姬一腳把信長踹開,於是信長沿著2y=4-(x-2)^2的拋物線飛出,剛好形成完美的標準仆街姿勢。

  〔小朋友不要學,信長叔叔可是有練過的!!〕

  永祿11年正月一日,織田信長和濃姬坐在歧阜城的大殿堙A接受眾臣的祝賀,察覺到濃姬那銅鈴一般張大著的雙眼正瞪視著自己的信長,兩頰微微泛紅。

  「諸君!」信長說道

  「自從先代家督以來,我織田家就陷入無盡的戰亂,天下已經混亂太久了!!平民百姓再也無法忍耐了!!為了讓世世代代長治久安,這就是我織田家今後的政策!!『天下布武』」

  信長萬般無奈地雙手平舉,將那濃姬昨天寫好,行雲流水般的書法展示在眾人的面前。

  大殿中瞬間安靜無聲,看著主公空前絕後的政策,眾臣鴉雀無言。

  良久,想著今後大有機會出人頭地的藤吉郎才嘆道「不愧是主公啊!!我小猴誓死為主公報忠!!」

  眾人這才如大夢初醒,爭先恐後地說道「誓死為主公報忠!!誓死為織田家的先鋒!!」

  濃姬滿意地看著家臣們。

  〔後略〕

  插圖:背後靈平手政秀搖頭看著信長的背影,淚眼說道「主公!!都是微臣害了您哪!!」

buda
2002-05-14, 02:04 PM
一、可能性哦 :jump2:

  率領著大隊人馬來到稻葉山的織田信長,一下子心思回到了二十年前。

  那時的信長不過是十五來歲的輕狂少年,不識江湖世情險惡的信長天真地以為只要娶了濃姬,便可以習得齋藤道三的蝮蛇絕技。那知道三不愧是道三,竟連對心愛的女兒也有所保留,害得信長在面對鼎鼎大名的東海道之弓--今川義元前來踢館時,不得不使出下三濫的手段,暫避其鋒,趁著義元睡午覺時派了門下的小混混毛利新助偷襲,織田流因此遭到天下武道家恥笑!
  (織田信長威望-100)

  思緒從回憶之中拉回的信長不禁羞憤地握緊了雙拳。

  經過了長年的努力,信長終於在頻繁的練功(呃…實戰)中,領會得了絕世的武功。
  (織田信長 經驗 9998 等級99)

  今天得以堂堂正正地統領子弟兵來到稻葉山下挑戰天下高名的齋藤流道館。

  「齋藤龍興! 來戰吧!」織田信長興奮地說道。
  (織田信長 生命500 精神90 耐力 30 絕妙 25%)

  「口桀口桀口桀!!要戰便戰!!你這未夠班的廢柴!!以為贏得了我!? 」
  (齋藤龍興 生命750 精神 1 耐力 50 絕妙 45%)

  〔齋藤龍興昨晚太操勞了〕

  未料到龍興說打就打,忘了加『閃避』的織田信長,硬食了龍興的一招特殊攻擊--『聯合信行』。
  (織田信長 生命-50、精神-15、耐力-5、病氣、絕妙-15%)

  先發得手的龍興毫不猶豫地連環出擊,信長連連受創。
  (齋藤龍興 連打、亢奮、絕妙+50%)

  好不容易熬過這一陣的織田信長趁隙召喚守護獸--『佐久間信盛』使出特殊攻擊『墨堡築城』,齋藤龍興也非泛泛之輩,馬上就用了守護獸合體--『美濃三人眾』。
  (屬性防御,攻擊無用)

  信長召喚高級守護獸--『柴田勝家』再度特殊攻擊『墨堡築城』,龍興想都沒想,仍舊使用守護獸合體--『美濃三人眾』輕鬆應對。
  (屬性防御,攻擊無用)

  「口胡! 我怒了啊!!」眼見幾次攻擊無效的信長暴紅著雙眼,不顧一切地使出了博命一擊『會心』+『幸運』+守護獸合體技『木下藤吉郎、蜂須賀正勝』+特殊攻擊『墨堡築城』,龍興來不及反應,沒有卸下合體。
  (屬性攻擊,防御無視)
  (織田信長 生命-250、精神+20、耐力-15、病氣、亢奮、防御不能)

  「中!!」織田信長大喝一聲。
  (齋藤龍興 生命-150、耐力-30、病氣、絕妙-50%)

  在一旁觀戰的齋藤門下竹中半兵衛,對掌門之位垂涎己久,眼見龍興落居下風,毫不猶豫地混水摸魚,使出一招『盜取稻葉山』!!瞬間道場週邊的『齋藤流』旗幟全變成『竹中流』!!
  (齋藤龍興 精神-1、動搖、攻擊不能)

  扭轉局勢的信長拳腳並用,頻頻出招。
  (織田信長 連打、守護獸合體--『美濃三人眾』習得!!)
  (齋藤龍興 生命-50、耐力-20、召喚不能)

  「口桀口桀口桀!!給我敗啊!!」織田信長對已無還手之的齋藤龍興毫不留情地施出最後一擊--『敦盛』!
  (齋藤龍興 生命0)
  (織田信長 經驗+1 威望 +150 昇級不能)

  不知過了多久,稻葉山道場四週已經改插上織田派的旗幟,織田信長終於洗刷了長久以來的惡名,堂堂正正地擊敗天下高名的稻葉山齋藤流!!(來人啊,把竹中半兵衛送到藤吉郎的門下。)

  站在道場頂端的信長,忽然有一種哀傷的感覺?!是洋蔥?!齋藤龍興早餐吃了洋蔥?!呃....好像不對....

  是的!!高手總是寂寞的,如今誰還能陪信長轟轟烈烈、痛痛快快地一戰啊?!信長不禁回想起那個無緣的對手--東海道之弓!!信長仰天長嘆…

  織田信長落寞地步下道場的台階,門人依稀地聽到信長低聲輕語。

  「曾經有一個武術高強的對手給我,我不懂得珍惜,現在想起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給再一次的機會,這一次我要對他說『來戰吧!』,如果非要給這場戰鬥定一個數字,我希望是一萬次! 」

  永祿11年正月一日,織田信長和濃姬坐在歧阜道場的大殿堙A接受眾門人的祝賀,想著馬上就要公布今後織田流偉大政策的信長,兩頰微微泛紅。

  「諸君!」信長說道

  「自從先代掌門以來,我織田流就陷入無盡的戰鬥,天下已經混亂太久了!!平民百姓再也無法忍耐了!!為了讓世世代代長治久安,這就是我織田流今後的政策!!『天下布武』」

  是的!!信長再也無法忍受找不到對手的孤寂,決心要到天下各道場『傳授』他的絕世武藝--『敦盛』!!

  〔後人以訛傳訛,誤以為『敦盛』是種『舞藝』,真是荒謬透頂!!〕

  大殿中瞬間安靜無聲,看著掌門空前絕後的作法,眾門人鴉雀無言。

  良久,想著今後大有機會出人頭地的藤吉郎才嘆道「不愧是掌門啊!!」

  眾人這才如大夢初醒,爭先恐後地說道「掌門好棒啊!!掌門贏定了!!」狗腿之聲不絕於耳。

  織田信長微笑地看著眾門人。

  〔後略〕

  戰國武家的歷史,又翻過新的一頁!

  〔現在明白了吧?! 武家是武道家,絕不是武士家,也絕不可能是舞蹈家?!〕

  插圖:背後插著『天下布武』的織田信長對著夕陽高喊「來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