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測試燒錄機的軟體嗎?



贊助商連結


ysc900cd
2002-05-13, 10:36 AM
各位發燒的先進:D ,

以小弟淺薄的知識,僅知CD-ROM有CD SPEED這個軟體可以測試其效能,
(會有一個曲線圖可以參考其讀取能力)

但是如果拿這軟體來測試CD-R/RW,
頂多也是測試讀取的部分吧:eek:,我猜:confused:

那有沒有軟體是測試燒錄的部分呢?
可以測試效能,有數值可以比較嗎?

問題可能粉白痴,還煩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贊助商連結


ysc900cd
2002-05-14, 09:27 AM
剛剛看了CDRINFO的測試報導,看起來用CD SPEED也可以測,
我還需要多多學習勒。 :D:D:D

wpw
2002-05-14, 10:19 AM
CD Speed:
1. 放入有內容的 CDR or CDR-W 再選擇來源機 > 可測試該機子的讀取效能(若片子沒問題的話)。

2. 放入空白的 CDR or CDR-W 再選擇燒錄機 > 可測試片子的最大寫入速度及寫入狀況(速度-時間 分佈、穩定性....)。

3. 在 Extra 選項裡也可測試片子的 DAE Quality & 超燒範圍。

jonathanchu
2002-05-14, 01:26 PM
最初由 wpw 發表
CD Speed:
2. 放入空白的 CDR or CDR-W 再選擇燒錄機 > 可測試片子的最大寫入速度及寫入狀況(速度-時間 分佈、穩定性....)。.......
沒錯,像我現在每次買新牌子的空片回來後,
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用CD SPEED測一測這個空片在我的燒錄機上的最快燒錄速度
然後在布丁桶上寫上倍速紀錄 真的滿好用的 :jump2: :jump2: :jum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