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多情很多心!



贊助商連結


Eugene
2001-05-09, 06:03 PM
幸福王子



談戀愛的時候,你最怕遇到什麼樣的恐怖情人?

不怕遇到笨的(妳比他聰明!)、不怕遇到醜的(沒人跟妳搶!)、不怕遇到呆的(想法單純,幹不了什麼壞勾當!)、不怕遇到窮的(妳覺得他以後會發達),或是遇到沒頭髮的(那會讓妳在他身旁看來更年輕!),最怕的,就是遇到一個歇斯底里的情人。

我的朋友阿Jay最近就交到一個這樣的情人。

阿Jay平常工作非常忙,如果正在開會走不開,沒在平時約定的時間打手機給她,她立刻丟下手邊的工作,搭計程車殺到他的公司樓下,準備抓姦,因為他覺得他一定和公司的女職員有一腿!

阿Jay貪小便宜,花少少的錢買了一支搭配綁二年門號的8250,原先的小海豚又捨不得丟,當小海豚在他上衣口袋媗T了起來,她一口就咬定他一定是拿來把美眉,準備出軌!

甚至,連阿Jay和她一起去逛街,別的女人(至少年紀超過五十歲,屬於師奶、歐巴桑那一類的)多看了他一眼(因為憑良心說,他長得還不錯!),她就臉色大變,開始流淚,在地上打滾,覺得他要和那女人私奔!

「我壓力很大的啊!」阿Jay痛苦地說,「她這樣懷疑東懷疑西的,我什麼事情都不敢跟她講嘛!」

是啊!當你對她溫柔體貼,她開始想到你一定是背著她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所以虛情假意地想要補償一番,可是,當你沈默不語,她又開始擔心從你口中吐出的下一句話會不會是「我們這樣下去是不會有結果的,分手吧!」;當你工作忙,暫時沒和她連絡,她就覺得你正勾搭別的女人,或者躺在別的女人的床上;當你看電視堛滿u鐵獅玉玲瓏」笑得快斷氣了,她卻覺得你一定是想到某個女人,發生了什麼事,才會這樣開懷;而你的手機一響,明明是你老媽叫你回家吃飯,她也以為是別的女人約你燭光晚餐,然後,就開始痛苦流涕、情緒失控、尋死尋活……你還敢跟她講什麼心婺僆隉H

你越是不敢告訴她,她越是疑心你,反應更激烈,反而又讓你離她更遠,陷入一個無止盡的惡性循環,在命運的捉弄下,往往,身邊就會出現一個能夠讓你盡情傾訴,而且完全諒解你的人。

無印良品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妳的多情很多心,我們之間多出一顆心!」,身處在這種精神壓力下的情人,實在沒有理由不把感情轉移到別的目標上啊!

有個女作家說「在愛情埵h疑的人一定不快樂」,因為,她得每天提心吊膽,對自己的情人嚴加看管,擔心自己苦心積慮掙來的感情,會不會轉眼成空?而會採用「過度懷疑」的行為模式來檢視情人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的人,通常,都是在過往的歲月中,曾經在感情的路上跌了一大跤,至今還餘悸猶存,結果,當新的戀情來臨之時,過去的經驗立刻從腦海中跳了出來!

情人啊!要知道每一段的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在記憶中曾經失敗的經驗,不代表此時此刻舊片重映,時間地點空間人物性格都不同的兩段戀愛,怎麼可能演得出過程相同的二齣羅曼史呢?然而,如果態度不改變,繼續用錯誤的行為模式(疑心、猜忌、不安、歇斯底里、無理取鬧)來看待它們,只會造成之中無可彌補的傷害,終將令愛情演出同樣黯然的結局,而那結局是你一手造成的!

「把手握緊,什麼都沒有,把手張開,就什麼都有了!」,這句電影「臥虎藏龍」堛犒鴷捸A總統拿來形容政局,在男女關係之中也同樣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