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外接盒(卡)



贊助商連結


Lansilote
2001-05-09, 04:29 PM
請問一下~哪一品牌的電視外接盒(卡)比較好?功能最好是能預約錄影、可外接電視遊樂器,也可收聽廣播,而解悉度高一點的,價格在3000元上下,請各位大大提供一下寶貴意見,謝謝^^

贊助商連結


TIM
2001-05-09, 04:35 PM
你所謂的收聽廣播..是指外接天線的嗎??

Lansilote
2001-05-09, 04:42 PM
如果不外接天線,而是整合在裡面的功能呢?

TIM
2001-05-09, 04:54 PM
除非你那訊號夠強..不然你想聽啥96.1..都是要接天線的..哪有lay個晶片..不裝接收器就可以聽的道理..^^"

蘇才峰
2001-05-09, 04:56 PM
外接式的來講,可以收聽到廣播這個功能的,馬上一堆就被刷掉了,不過,您確定一定要這個功能嗎?我的使用情形是,好不實用喔,主要是干擾太嚴重了,我是使用麗台旗艦版那台,只要電腦一開,他就收不到廣播囉。對了,我這台是有天線啦,還是收不到,我用銅線把天花板繞一圈,在接到天線,還是改善不了干擾的情形,也許最近的機器有改善這點了。

此外,以外接式的要達到預約錄影,那就只能和錄影機連動囉,難不成您要把訊號再接到影像擷取卡,然後再抓成檔案?

所以,如果您要可以預約錄影,那就買內接式的,直接到硬碟裡,不過,內接式的缺點是你的電腦要打開,所以請你評估一下,打開電腦後,您的風扇的聲音不會干擾到您看電視的雅興。

內接式的有一些舊文章,我把網址放在下面,不過那些是舊的,您還要在多問問其他使用者的使用情形,再下決定。
http://pcdvd.virtualave.net/doc/200009/atitvwonder.htm
http://pcdvd.virtualave.net/doc/200009/upt200.htm
http://pcdvd.virtualave.net/doc/200008/sohotv.htm

Lansilote
2001-05-09, 04:57 PM
可是我去看的這個產品的內容說可以收聽廣播說

http://www.orite.com.tw/product/c-tv200.html

蘇才峰
2001-05-09, 05:18 PM
原始作者是 : Lansilote
可是我去看的這個產品的內容說可以收聽廣播說~http://www.orite.com.tw/product/c-tv200.html

我看了一下,除了那個廣播,其他倒和一般的電視卡差不多,你若有確定需要用到廣播這個功能,還是一樣要注意,是否有干擾的情形,不然ICRT錄起來干擾一堆,就不用學英文囉。

Lansilote
2001-05-13, 02:10 AM
請問誰家有裝內接式的電視卡,畫面不錯的,請提供給小弟做個參考~謝謝^^

蘇才峰
2001-05-13, 03:17 AM
因為我都是用外接式的,所以就無法給您建議了,我上面給您幾個LINK您可以連過去看看。
價格我是不知道,可是如果那些卡的價格您都可以接受,並且無法決定要買那一張的話,那就選ATI的吧,他的一些產品口碑都不錯(就是價格太貴了)......

sanka
2001-05-20, 06:16 PM
通常我都建議別人用外接盒...因為用內接卡..感覺很快就壞了..
大約用一年多就掛了...我用二張內接的卡感覺都差不多...
還不如外接的方便...而且使用到目前差不多也有四年囉..
外接盒內建的 FM 廣播在我朋友家聽的收訊還可以...但音效不怎樣
內接的我也沒試過...但你想做影像擷取的話...那內接會比較方便些
..
但你的PCI插槽又會少了一個...以上是我遇過的經驗...參考看看吧..
內接的卡品質都差不多...但大牌子的口碑上會比較好...(可能會活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