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法務部 沒有天理,只有律法



贊助商連結


hufun
2002-05-09, 10:06 AM
陳大部長鈞鑑

沒有天理,只有律法
近日貴部花了不少的錢買了微軟的作業系統跟各種軟體,可是花的卻是我們百姓的錢,殊不知我們這群百姓卻無權享受這樣特殊價格的微軟特價,一方面我們要替貴部付出如此昂貴的版權使用費用,往後更要每年替貴部付出不少的稅金,可惜我們無法因為付出了稅金而獲得使用該系統的權利,貴部簡直是拿人民的稅金開玩笑,簽訂完約定還大言不慚的說以特價拿到微軟的產品授權,試問這樣就可一筆勾消法務部內部之前使用非法軟體的疑問嗎?隔天也可大言不慚的說因為我們是使用合法產品所以我們有權利抓使用非法軟體的人,使用這樣的方式來合理化法務部的行為,這樣的方式令我們不解跟難以忍受,難道法務部是微軟的走狗嗎?法務部專門走法律漏洞嗎?難道法務部繳出的錢我們沒有出任何一分稅金嗎?難道陳大部長不知道這樣的方式簡直是逼民造反嗎?另一方面,貴部對於跟微軟所簽訂的價錢,保密的像啥樣子,難道我們付出的稅金我們不能知道花到那邊去了,法務部還替微軟護航,不僅產品更連產品價格都保密到家,這樣的行為根本已經超過該當保護一間公司的義務,法務部無論怎樣仍是國家政府體制下的機關,你們的任何事務仍須在國家體制的監督下運作,因此不管是價格或是律法都應該是公布讓全民知道

可惜
法務部根本已經淪為微軟的打手,講這些話根本也是無用,這封信我看也很難轉到陳大部長手上

記住貴部使用的是全民的稅金,我們有權力決定稅金該如何的使用,而非由貴部強迫決定我們該使用何種軟體,同樣的貴部也非只有一種軟體可以使用,我們不反對查緝盜版強調著作權,但是請記住這根你們花錢全民買單是兩碼子事情,既然可以強迫大家使用微軟,但是一年要繳納麼多權利金的話,那貴部也可以強迫貴部人員使用免費的開放性軟體和系統,因為這樣子省錢,我們不需要浪費這麼多錢在購買這微軟系統軟體。為何不使用開放性軟體呢?這原因我們不知道,不過也可以請法務部跟大家說明,只是法務部沒有,太多的疑問存在,更讓人不得不質疑,法務部跟微軟簽訂的合約到底是哪種合約?另人不得不心生疑問?

可能在陳大部長的眼中只知有微軟這家大公司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真的是國家人民的不幸,那也難怪陳大部長非君不娶了,要保護微軟了。

在如此經濟不景氣下,每年還要花好幾百億的稅金購買軟體,這簡直是拿人民的血汗錢開玩笑,那倒不如使用開放性軟體還好,貴部也不用花這摸多錢在購買軟體上,我們也不爽貴部花這摸多錢替某一家公司護航,寧願貴部使用開放軟體跟系統,請貴部明年改使用其他的作業系統,不要再替微軟護航了,因為這樣的方式只是使得法務部的臭名越來越響亮,你們一年花得錢普通人賺個好幾千輩子都無法獲得,更何況你們花的都是我們的稅金。

抗議我想是無效的,只能說法務部不要在成為微軟的打手,明年開始強迫你部會使用其他系統吧,既然可以花個好幾百億購買微軟軟體,何不花個好幾百億讓人民使用另一種系統且培養軟體研發人員,不要再做近視的青蛙。現在開始放棄微軟吧,我們不想我們的稅金花在不應該花的地方,因為明明有免費的可以使用,為何法務部不使用呢?不要跟我說沒錢,因為使用微軟的系統更貴,不要跟我解釋說不穩定,微軟的軟體漏洞更多,不要跟我說來不及,市面上的開放式系統早就可以商品化了,一套也不過幾百塊,貴得頂多一千塊,,這幾個因素加起來根本早就該使用其他系統了,為何法務部還是一定要使用微軟呢?

法務部=====無知的部門>>>>應該不是吧 能到法務部工作的人應該都是菁英吧
法務部=====花錢的大爺>>>>應該不是吧 會花這摸多錢的部長台灣大概找不到幾個

那為何結果卻是這樣呢?

想不通
真的想不通


最後倒楣的都是台灣的貧民百姓,誰叫大家選了民進黨的人當上部長,連法律都可以因為利益團體的要求而要修改,沒有天理,只有律法。

歡迎大家轉載
不過請著名文章出處 http://hufun.moodtech.com 謝謝

贊助商連結


EIGHTS
2002-05-09, 06:11 PM
原標題就產生極大的矛盾
法務部不就應該依律法為遵循的準則

米達麥亞
2002-05-10, 12:21 AM
沒錯ㄚ
就標題而言
法務部就是講法律,沒有天理
要不然就叫天理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