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x87潛能──奔騰IV優化﹗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05-09, 04:14 AM
把它翻譯了一下!這樣比較看的懂!

幾天前﹐筆者測試了一塊1.5GHz的P4和Aopen AX4T主板。在測試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用Flops benchmark所測得的x87 FPU效能得分遠低於Intel的測試系統。我第一次測試得到的分數是464﹐而Intel在一個幾乎完全相同的系統中測541分﹐足足高出17%﹗大家知道﹐Flops benchmark完全運行於一階快取﹐它的結果只依賴於所測CPU的時脈速度和FP架構。
  
  找來找去﹐疑點最終集中在一個“FPU OPCode compatibility”BIOS選項上。當我把它設為disable的時候﹐Flops的測試分數馬上達到了541分。後來﹐經諮詢得知﹕
  
  
  FPU OP Code是用於解決舊的MS-DOS模式下向下相容問題的選項﹐這個選項開啟的時候﹐會降低部分系統效能。
  
  
  按Intel的建議﹐“Compatibile FPU OPCODE”的設置為enable。
  
  由此看來﹐目前正在使用的奔騰IV電腦均運行在enable的狀態﹐浪費了許多的效能。今天﹐很少人會運行老DOS程序了﹐因此﹐合理的做法應該是把它關掉﹗只要你關閉“FPU OpCode Compatible”這一選項﹐就輕易得到了額外17%的FPU性能﹐快動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