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超快速讀取破壞軌



贊助商連結


TNT-555
2002-05-08, 04:57 PM
必看》超快速讀取破壞軌

相信很多使用者在讀取SD1或2的片子時,都要讀很久,才能做成映像檔,實在令人睡著。但是我發現一個超帥的方式,很快就可以讀完那些垃圾。

1.首先您必須有一套Fantom CD。
2.然後將進階設定裡的模擬破壞軌先打勾。
3.用您待會要當來源機的光碟機或燒錄機,先執行一次遊戲。
4.離開遊戲後,開使用Fantom CD製作映像檔,你會發現遇到破壞軌時,會像飛的一樣掠過喔!

以上密技,適用所有機器。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2-05-08, 06:36 PM
這個辦法以前我有介紹過,不過對象是使用Daemon Tools(Daemon稱它為Fast Dump)。Daemon和Fantom的虛擬光碟本是一家人,具有類似的功能不足為奇。雖是這麼說,但對於那些先天讀取壞軌很緩慢的光碟機/燒錄機,這仍不失為一很好的辦法。

wpw
2002-05-08, 08:04 PM
轉貼 MartinX老大 對此法的說明(相信 jess版主 早已看過):

沒什麼, 因為我做了一些手腳..:-)
透過 software 的執行可以查出分析區大致在哪裡, 因此可以猜出壞的區域大致上在哪裡
當利用循序讀取時我就假設那是個燒錄軟體在讀(因為沒有一個軟體會循序讀取不存放資料的地方)
因此直接透過驅動程式回給燒錄軟體這個部分是壞掉的區塊, 讓軟體不直接詢問機器

但此方法不是萬靈丹, 很可能會有例外的 GAME, 因此我不敢打包票說是個特效藥
若有使用者真的遇到很慢的機器, 可以透過這一招來忽略那一狗票壞軌來試試看
我自己是沒有遇到例外的碟片, 但是我想應該是有的
若有網友測到水土不服的狀況, 請記得回報給我知道是哪個碟片
<<<

所以囉,如果用此法有出過狀況的網友們,可以到 Fantom CD 官方討論區 (http://forum.fantomcd.net/main.php) 提出來....

wpw
2002-05-10, 08:46 AM
以 SD2 2.6 為例好了:

遊戲:原版 龍狼傳 Disc 3
來源機:Nichimen BP4 4.31
讀取速度:Max

讀取 image 所花費的時間(分:秒) >
1. CloneCD 4.0.0.1 約 06:50 (Only enable Fast Error Skip)。
2. Fantom CD 則是 05:01 (Default setting)。
3. 若配合上述的「超快速讀取破壞軌」方法,則僅約 02:31 (夠快了吧)。:jump2:

這三個 image 用 BetaBlocker 找到的 no. of weak sector 是完全一樣的。也都可以模擬安裝並進入遊戲,燒出來的結果還是一樣可以。;)

對我來說,省這幾分鐘是差不了多少,但就如同 板主 說的,對於那些先天讀取壞軌很緩慢的光碟機/燒錄機,這方法很值得一試!:)

AUSK-6
2002-05-12, 05:18 PM
請問先進們為什麼我用"超快速讀取破壞軌"讀星海風雲2還是要花4個多鐘頭,雖然己貝份成功,原因是在哪?
來源機:TEAC540E

France
2002-05-12, 06:31 PM
Teac這台光碟機...讀壞軌是出了名的慢,所以這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