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保證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5-07, 09:31 PM
幸福的保證

前幾天聽到一個令人捧腹的故事,一個朋友(她早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某天早上到菜市場張羅一家人一天的吃喝,正蹲在菜攤前與菜販斤斤計較時,突然一輛高級房車駛了進來,還有個人伸出頭大叫:
「歐巴桑,麻煩你把機車停靠邊一點好嗎?」朋友東看看西瞧瞧的, 覺得附近只剩她一個人的機車大刺刺的停在路中央,難不成歐巴桑指的是她不成,來不及反應的她,便急忙忙的將自己的機車牽到路邊停好,才剛將車子停好時,突然看到車子上的男人走了下來,大聲的叫著她的名字,熱情的與她打招呼,仔細一看,她幾乎想要昏倒,原來這個男人竟然是二十年前那個曾經暗戀她的高中同班同學啊!

二十年前那個曾經為了她,蹺課、寫情書、為了得到她的歡心不遺餘力的男子,和現在那個在街上大聲叫她歐巴桑的男人,竟然就是同一個人,當然朋友也補充了,二十年前的她,其實是「數位」男子傾慕的對象,她嘛也曾經風光過咧!朋友說這個故事時,我實在是忍不住的大笑了好久,是啊!二十年前許多男子眼中的美女,在事過境遷後,仍然不免會成為一個「歐巴桑」。

當然朋友也回顧了二十年後的這段婚姻,當時的她選擇了現在的老公,後來婚姻中卻出現了不斷的外遇,還有因老公的好賭而還不完的負債,嘆息之餘,我問她:「你會不會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選擇今天遇到的男人?」

她搖了搖頭的說:「自己選的嘛!當時認為那個男生一點都不帥,我老公帥多了,而且家境也比他好多了,誰知……唉∼能怪誰呢?」

有一個故事,說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心心念念的希望自己能有個好歸宿,但是身邊轉來繞去的,總是一些她覺得一點都看不上眼的男子,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於是去找一位得道高僧開示,高僧說:「你看!圍繞在牆邊那牽牛花身邊的永遠都是蚊子,而花園堛漯景尷徶`有著多蜜蜂環繞,至於池堛漕漲歇花,則是吸引了蝴蝶。」

幾年前,張老師機構做過一份調查發現,大概有 90% 以上的人,在
選擇伴侶時,外表是第一個條件,然後才是所謂的內涵;另外有 7%
的人,覺得自己的另一伴即使不美貌帥氣得驚人,也要至少看得順眼才行。曾幾何時,外表成為了我們衡量另一伴很重要的條件之一,那如果玫瑰有蜜蜂,荷花吸引蝴蝶,是不是正表示了你想要找一個怎
樣的另一伴,就要先讓自己成為怎樣的人?

我的朋友,二十年前其實也算得上是一個美女級的人物,她也曾經為了自己的美麗而自豪,可是一段不幸福的婚姻,早就將她磨成別人眼中的歐巴桑了,那麼如果美麗的外表和不錯的家境不是幸福的保證的話,對你來說,什麼才是你未來幸福的保證呢?

除了完成了上次我們提到的安全量表之外,確實的去執行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我很喜歡這位朋友的態度,即使對她而言是沈重負擔的婚姻,也願意接受自己所選擇的後果,而不是自怨自艾,或是滿口的「早知道,當初就……」

不過除了這樣之外,現在面對選擇的你,好好的選擇更是重要,為你自己的幸福取得保證,幸福通常不在家境或外表中,也不在別人的評語和談論中,而在你自己的心堙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