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念研究所最大的收穫是--



贊助商連結


粉嫩小女巫
2002-05-05, 11:51 PM
1.抗壓力變強、掰功變強,認清自己不適合這條路
2.學會做Pure-HL﹝純虎爛﹞和半虎爛﹝Semi-HL﹞的文章。﹝虎爛為成功之本啊!不虎爛很難在這虛偽的社會生存的!﹞

3.唸研究所不但可以讓你提前接觸到社會的黑暗面,更可讓你看看那些「清高」教授的背後,如何去結黨營私而中飽私囊。
如何為爭權奪利而勾心鬥角;如何為了搶計畫而不顧一切;如何為了升等點數而壓榨學生;如何為了外務而忘了自我的研究本份!﹝感覺像歷史課曾教過的“黨爭”!﹞
哈哈!口試完之後,你只會大笑三聲:「台灣的高等教育不過爾爾罷!」
4.〈1〉學會玩BBS跟上網搜集想要的資訊。﹝美女圖跟電動是最愛?﹞
〈2〉認識學校當地的人文環境。
〈3〉知道原來教授也有好壞之分。﹝差的很差,龜的很龜﹞
〈4〉碩士論文原來只是一本比較大本的讀書心得報告罷了。﹝哈!然後可以放在央圖唬唬人?﹞
〈5〉夢想破滅?
5. 更可以體會到:
〈1〉為了老闆及博士班學長的論文點數而變造實驗數據的滋味。
〈2〉在研究室,必須昧著良心說話的滋味。﹝這是以後工作時的訓練!﹞
〈3〉決定不考博士班後,因失去利用價值而受到差別待遇的滋味。
〈4〉被老闆積極親切延攬入group,再被當成廉價工具的滋味。
〈5〉被捲入人事內鬨的滋味。
〈6〉研究室中主流與非主流差別待遇的滋味

贊助商連結


akaishe
2002-05-06, 12:07 AM
說的好啊!心有戚戚煙.......想想我唸研究所也是這樣,要不是為了學位,真不想念啦
基本上那也算是一種共犯結構吧!妳幫教授做研究案,換得學位......就是如此而已!

lulu2
2002-05-06, 12:08 AM
我只能說.. 心有戚戚焉...

pafenty
2002-05-06, 12:20 AM
嗯....沒錯.......其實大學就差不多了......:confused:

11cancer
2002-05-06, 10:27 AM
現實是殘酷的
看來要當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