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同事探病記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5-05, 09:37 AM
搞笑同事探病記



 

二五東病房有位長骨刺的中年婦女,我打算早上去看看她。

十點一到病房,已經有人在了。一位高瘦,另一位矮胖。兩人正坐在另一張空床上,很專心地看著報紙,似乎沒注意到我的到來。我進去後,禮貌性地向他們問好,兩人依然看著報紙,連頭都沒抬一下。

中年婦女的表情,愁眉苦臉,顯然很痛,我忍不住問道:「還好吧?醫生說要不要開刀?」中年婦女還未回答,那位正在看報的胖子,放下一直看的報紙,面色凝重,對我說道:「要,要開刀。」

婦人瞪了他一眼,道:「你懂什麼?誰跟你說我要開刀?醫生說今天還要再檢查,再決定要不要開刀。」

另一位一直看報的瘦子,也放下了報紙,雙眉緊皺,說道:「要,要開刀。」胖子接著說道:「要開腦。」婦人又是好氣,又是好笑,叫道:「我長骨刺,幹嘛開腦?」

  瘦子問胖子道:「可不是嘛!人家好好的,你說人家要開腦,你什麼意思?」胖子道:「我看她的腦需要開一開,還是開的好。」瘦子堅決地道:「她不需要開腦。」胖子奇道:「那她要開那裡?」瘦子表情凝重,很嚴肅地說道:「她要開心。」胖子一拍大腿,道:「有理,她心腸太壞了,才會長骨刺,你的眼光果然比我高明。」

過了一會兒,胖子又道:「既然心都要開了,就應該順便開腦,省得推進推出,打兩次麻藥。」瘦子怒道:「你以為醫生都很閒,你以為刀是隨便開的嗎?有空就開刀嗎?」沒想到胖子道:「這家醫院不是有開心的人可以享受免費開腦,好像買一送一那種。」我在旁聽了,真差點笑出來,芸芸眾生,無奇不有。

那婦人也不生氣,也不笑,似乎對兩人早已習慣,兩眼瞪得大大的,看著他們兩人。

胖子道:「你早聽我的話,開使喝,就不用在這裡受罪了。」

我心裡覺的很奇怪,喝什麼?

瘦子道:「你怎麼知道她在受罪?說不定她認為自己在享福。」胖子道:「你有聽過享福享到醫院來嗎?快點喝一喝,不出三天就可以出院了。」瘦子道:「要不要加蜂蜜?」胖子大怒,說道:「加什麼蜂蜜?要喝原汁。」瘦子又問:「可不可以加檸檬?」胖子道:「不用不用,你以為喝泡沫紅茶嗎?」瘦子道:「說到泡沫,上次我本來要開始喝,下了好大的決心,後來一看泡沫那麼多,就不敢喝了。」胖子對婦人道:「喝,準沒錯,不光是我祖傳秘方,很多人都在喝,治百病,強身......讚!」婦人未答,瘦子忽然問我道:「喂,年輕人,你有沒有喝?」

我終於知道他們在談喝什麼了。

婦人告訴我,他們兩人是她的同事,平常就是這樣。

我看他們一搭一唱,默契這麼好,很是好奇,便問:「你們是兄弟嗎?」

  兩人對望了一眼,瘦子上下打量著我,說道:「虧你還是個大學生,眼睛長到腳底下了嗎?我們怎麼會是兄弟呢?」

胖子接著說道:「我們是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