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辰未到而已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5-05, 09:20 AM
離不開一個人、分不了手,
很可能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快刀斬亂麻,並非適用於每個人的處世風格。
有些愛情的品種,只適合漸漸凋零。

愛的火花,擦撞的時候需要一點機緣,熄滅的時候也需要一點時間。

忍受女友多次短暫「精神出軌」的他,終於決定要下最後通牒,和她攤牌分手。

然而,就像前面幾次的經驗一樣,她不斷道歉認錯、哭鬧糾纏:
「我知道我錯了,天下的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只有你對我最好、最認真!也只有經驗過他的壞,我才知道你的好。更何況,我也只是和他出去吃飯、看電影而已,並沒有和他『怎樣』,真的,原諒我……不要,不要離開我。」

這是她的哀兵之計。

每當他主動提出分手,她的說辭和邏輯都差不多。但是,隨著她的犯錯頻率增加,她苦苦哀求的語氣就會更加淒厲。

偏偏這招就是管用,讓盛怒的他沒輒!仔細分析,她講得都沒錯,而且都是他最最在意的。例如:
「天下的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只有你對我最好、最認真!」、
「只有經驗過他的壞,我才知道你的好」、
「只是和他出去吃飯、看電影而已,並沒有和他『怎樣』」……

所以囉!冷戰幾天之後,他又跟她復合。

最近,他們又吵了。

她瞞著他,跟另一位新來的男同事去看電影。他覺得看電影沒什麼大不了,重點是不該瞞騙他。

於是,他又提出分手。

她又繼續哭鬧:「原諒我……不要,不要離開我。」

他痛苦地地問我:「為什麼我每次痛下決心,還是離不開她?」

分不了手的原因當然有很多:
可能是他們之間還有餘情,他還是深愛著她;或是,他已經太習慣她,離不開她……

這些都是合理的推斷,不過愛情裡並不是樣樣事都可以那麼理性分析,離不開一個人、分不了手,很可能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快刀斬亂麻,並非適用於每個人的處世風格。有些愛情的品種,只適合漸漸凋零。

既然愛過,就不要在乎多花那一點時間。並非被動地等待對方回心轉意,而是主動的讓自己死心。

這個覺醒的過程,也許漫長,卻讓自己變得十分冷靜,不會再為了一個不值得繼續愛下去的人痛苦傷心。


• 給女人的叮嚀:
決定分手之前,花點時間去認識彼此不適合的本質,可以減輕痛苦的蔓延。
• 給男性的忠告:
愛情,往往從不可控制緣分的開始。但是,你可以選適當的時機結束愛情。
• 給同志的祝福:
當愛情陷入茍延殘喘的階段,請記得:深呼吸!讓自己清醒。

【摘錄自吳若權作品《愛情左岸》時報出版】

贊助商連結


s1985060
2002-05-05, 12:38 PM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