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到府修電腦 美國新貴行業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HiNico
2002-05-01, 02:08 AM
到府修電腦 美國新貴行業

【編譯楊慧娟譯自紐約時報特稿】

到府維修電腦的電腦醫生,在美國各城市愈來愈多。

以44歲的電腦專家威舍為例,他駕車到電腦使用者家中,解決電腦的疑難雜症,汽車行李箱裡放著光碟燒錄機、額外的數據機、數罐壓縮空氣(清潔硬碟之用)、說明書、軟體與額外的電力來源。他的襯衫夾著一枝筆,腰帶掛著可顯示文字的呼叫器。

威舍是維吉尼亞州諾佛克地區的「到府維修電腦專家」(GeeksOn Call)公司加盟者之一,該公司的電腦專家都駕駛裝備齊全的PT Cruiser「出診」。威舍原本是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的生產規畫人員,因為妻子工作之需,全家搬到華盛頓地區,他成為電腦醫生。有些電腦專家原先隸屬企業的科技維護部門,但這些企業如今已經倒閉。

這些人的共同點是喜愛修理器物,把電腦拆開,然後再將其組合。將電腦資料救回能令他們獲得快感。他們幾乎都是男性。最明顯的是,他們不投身企業界,而選擇自己當老闆。這些電腦專家說,他們首次真正發現,到府維修電腦可以作為穩定的謀生方式。

到現場進行維修的電腦專家,數年前即出現,但直到最近市場才熱絡。以往家庭電腦使用者經常因費用高昂,而對這項服務退避三舍,因為一小時的費用在75到100美元之間,有時還要加上每趟至少50美元的交通費。喬治亞州狄坎特一家科技維修公司主管李夫斯說:「你買了價格600美元的新電腦,修理費用接近其價格的一半300美元,似乎不划算。」

然而,近來這個行業卻生意興隆,從事電腦醫生工作的人與日俱增。一年前開始營運的「到府維修電腦專家」公司每個月對新加盟者提供訓練,也促使電腦醫生增加。

這些專家說,高速連接網際網路與住家網路助長這種樂觀心理。在纜線連結與數位訂戶線路增多之際,住家覺得少了電腦比以前更加痛苦,他們也希望多種裝置都能快速連結。但網路電腦較為複雜,有問題出現時,把電腦拆掉送修並無意義。電腦科技業協會主任米格特說:「影音設備與電腦全都以網路連結,你不能挑出電腦送修,尤其是當網路安裝於牆內的時候。」

「到府維修電腦專家」在電視打廣告,呼籲電腦出狀況的使用者打 800免費電話安排修理時間。要加盟或自立門戶需要不少資金,加盟「到府維修電腦專家」公司的費用,可能高達6萬美元。
【2002/05/01 民生報】

維修PC這項服務在台灣一點也不值錢也很被看不起,幾乎已經是工讀生專屬的職務了,沒想到在美國這項服務好像還滿有前途的,又好賺,看了真叫人辛酸啊!!!!

贊助商連結


sesepand
2002-05-01, 02:12 AM
我要搬去美國居住啦~~~~
:D :D :D :D :D :D :D :D

Personal
2002-05-01, 03:27 AM
sesepand
我們一起去吧!!
在台灣修電腦大部份都是朋友搞定的
那會有機會賺呢!

=長頸鹿=
2002-05-01, 03:35 AM
一般來說,國人不太能接受「服務有價」的觀念
總覺得商家應該「沙米斯」一下
造成我們電腦維修人員薪資和水準都難提升

EIGHTS
2002-05-01, 10:37 AM
唉...不只維修吧
跟電腦有關的專業技能都很廉價

pei
2002-05-01, 10:59 AM
最初由 EIGHTS 發表
唉...不只維修吧
跟電腦有關的專業技能都很廉價
ㄣ~沒錯,因為台灣電腦資訊過度發達...

acatz
2002-05-01, 12:40 PM
台灣好幾年就這樣作了,只是老美的付費的習慣較好。
這些事早在486時代就有人在做了,並不是老美先作的。

zips
2002-05-01, 02:34 PM
美國人工大概比台灣貴上十倍有囉!所以不要看做工的人衣服髒,他們真的很有錢!
我家地下室要裝一個電壓220的插頭,花了195美元!
我朋友的車頭被撞去問修的價錢,材料費約500多,人工費約700,一共1200多多,人工有夠貴,還念什麼書,去做工就好了!

kindalo
2002-05-01, 02:57 PM
這是對所有職業的尊重....

台灣看不到...

iss
2002-05-01, 07:07 PM
哇~~我也想要: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