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檔案



贊助商連結


perry
2001-05-07, 09:12 AM
我平常製作映像檔都是放在F槽,昨天燒錄完成後,突然出現了一個win386.swp的檔案,刪都刪不掉,而且每次嘗試要刪除他,他的容量就會變小,從63M變成55M.請問那是什麼檔案?

贊助商連結


jungchun
2001-05-07, 09:59 AM
原始作者是 : perry
我平常製作映像檔都是放在F槽,昨天燒錄完成後,突然出現了一個win386.swp的檔案,刪都刪不掉,而且每次嘗試要刪除他,他的容量就會變小,從63M變成55M.請問那是什麼檔案?

轉載自 http://w5.dj.net.tw/~binbin/index.htm 斌斌小站

問題:

在 C:\下面的 win386.swp 這個檔在幹嘛的?體積滿大的,能不能殺掉?

回答:

Win386.swp 是 Windows 的「虛擬記憶體交換檔」,簡單的說,就是拿你一部分的硬碟空間來當作記憶體使用,先把一些記憶體中閒置太久的程式,丟到硬碟上,等你要回頭再用的時候,再從硬碟 win386.swp 裡叫回來。

Win386.swp 並不是用永遠維持固定的大小(除非你有限制虛擬記憶體大小),你開的應用程式越多,win386.swp 也就越大。

因為 win386.swp 是根據你的記憶體使用狀況,自己會機動調整大小,所以當沒有應用程式在執行的時候,win386.swp 又會自己縮小。

win386.swp 你自己可以刪除,啟動到 DOS 下去刪除,不過意義不大(這也是錯誤示範),因為你重新開機進入 Windows 之後,又會自動建立。

若不要 Win386.swp 檔,請這麼做:

你必須要知道:永遠不要讓 Windows 在你的硬碟上建立虛擬交換檔 Win386.swp 只有停用「虛擬記憶體」一途。

在桌面「我的電腦」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到「效能」,按「虛擬記憶體」,選「關閉虛擬記憶體」

我不建議你這樣做,不用為了區區的硬碟空間,冒這樣的風險,如果你實在很寶貴你的硬碟空間,你可以設定它使用硬碟的大小,但是最好不要取消

若要改變 SWP 檔案大小,或把它改放到其他的硬碟上,請這麼做:

在桌面「我的電腦」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到「效能」,按「虛擬記憶體」,選「關閉虛擬記憶體」

選擇「我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的設定值」,硬碟改設成其他硬碟,其餘選項就依照你自己的需求,調整大小。

自訂大小還是有風險存在,請依照你自己的經驗、你自己對系統熟悉的程度,來判斷要不要自訂大小,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多少的數值是最安全、或最好用的。最安全的方法還是讓 Windows 自己控制大小。

「我的記憶體已很大了,還需要虛擬記憶體嗎?」

根據經驗,無論你有多少MB的記憶體,最好還是要有虛擬記憶體的存在,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Windows 背著你做些什麼,表面上看起來沒事,哪天它就是需要這一塊硬碟空間的時候,卻又找不到,就會發生一堆你想都想不到的狀況了。

想要節省硬碟空間,並不是從這類很重要的系統檔著手,而是應該考慮你硬碟裡是不是灌了一堆「備而不用」的軟體。

要設定虛擬記憶體的話,在「我的電腦」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效能>>虛擬記憶體,這邊就是虛擬記憶體的設定,除非你真的真的硬碟空間不夠了,不然,不要輕易關掉虛擬記憶體。

perry
2001-05-07, 12:54 PM
謝謝你這麼精闢的解說,解除了我的疑慮.
我本來以為我是被駭客入侵的說.

順便問一個問題,為什麼虛擬記憶體設在c槽時我沒有看到這個檔案,設在f槽時才看見這個檔案.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