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心情分享-園遊會



贊助商連結


abcbcafe
2002-04-29, 12:49 AM
同一天,男孩和女孩的學校各自舉辦著園遊會。

因為島國的總統來訪,校園中明顯熱鬧許多。許多電視台的記者,早已在一旁等候,準備捕捉今晚新聞的好鏡頭。男孩今天也不得閒,有許多事分配在他身上,如賣東西、佈置會場、招攬客人......。做到一半,男孩以一些藉口溜了,原因是,他想去找女孩。不過男孩不知道女孩在哪一個班,只知道她讀會計系二年級。但最後他找到了女孩的班級。

一開始男孩還不太敢去找女孩說話,最後,男孩鼓起勇氣走向她們班的攤位。

「嗯......學姊好。」男孩顯的有些緊張。
「咦?是你呀,你們不是也有園遊會嗎,沒去忙啊?」女孩問。
「我排的是下午的班,現在正閒著。」男孩隨便說了個藉口。
「哇,真好。像我今天都要在這邊說,都不能去逛。」
「要吃點什麼東西嗎?」女孩親切的問著。
「隨便都可以ㄚ...妳幫我做主好了。」
「呵,是你來買東西還是我買東西啊?」女孩開玩笑似的問。

最後男孩買了顆茶葉蛋,至於為什麼要買茶葉蛋呢?他也不曉得。反正不重要。

「等下要不要去我們那邊玩一會兒呢?」男孩問著。
「好阿。但現在可能不行喔,因為東西還沒賣完。」
「哇,這麼多都要賣完它呀?」
「嗯,是阿。沒辦法囉!為了班費。」女孩無奈的笑著。

又說了幾句,男孩找不到話題,剛好又有客人來光顧,於是就先跟女孩道別。這是男孩第一次和女孩說那麼多話。回到自己學校,男孩心不在焉的。滿腦子還停留在女孩甜甜的笑容中。看著手中的茶葉蛋,男孩傻笑著。

不一會兒,被班上的同學抓到。於是又回去幫一會兒忙。很快的,中午了。

男孩決定再回去找女孩,找了同學交班後,男孩便前往女孩的學校。在途中遇到了個朋友,他也知道男孩喜歡女孩的事,於是好事的跟了上來。

到了女孩的攤位前,男孩呆呆的站在前面。女孩正忙著招呼往來的客人,似乎沒注意到男孩。

「平時還獲蹦亂跳的,一看到她整個人就變木頭啦?」朋友開玩笑的說。
「我沒有。只是她現在在忙,不想打擾她。」
「理由還真多呢!隨便你囉。」

男孩便靜靜的看著女孩數分鐘。

女孩的頭髮及肩,從她的眼睛彷彿可以看到她的內心。
女孩臉上不時出現深深的微笑,忙碌的身影卻格外秀氣。

「嘿!你該不會老人痴呆了吧!一直看著她傻笑。去跟她說話呀,木頭。」朋友在一旁催促著。
「反正我午餐也還沒吃,順便去買個東西吃吧。我肚子快餓扁了。」朋友提議。

於是男孩便走向了女孩。

「你好。」男孩打著招呼。
「呵,你好。」女孩笑著。
「我幫你拉了客人來喔。」
「真的啊?那真是謝謝囉。」女孩笑著。「請問你要買些什麼呢?」
朋友隨便點了幾樣。

「你要不要也吃些什麼東西呢?」女孩親切的問。
「嗯,不囉,謝謝。剛吃飽了。」男孩不好意思的回答。
「沒關係阿,我請你。不要那麼客氣嘛。」
「謝囉,我不餓。」男孩更不好意思了。
「好吧。那等等如果餓了再來找我喔。」
「嗯。」

男孩並沒有走,只是在她們攤位前繼續看著女孩。而朋友也只好無奈的陪著男孩,吃著他的午餐。

「你打算呆到幾點呀?也都不講話。」朋友已經吃完了。
「不知道,或許到她們收攤吧。」
「豬頭!算了,不理你了,我先走囉。」
「嗯,好吧。」
「說真的,她是個不錯的女孩,若喜歡人家就跟人家說,別杵在那邊當木頭。」
「好啦好啦,去忙你的啦。」

朋友先走了。而男孩仍呆那那邊。
「我也想說阿,只是......」男孩心中想著。

突然女孩走了過來。
「怎不去逛逛呢?」
「沒有阿,反正也累了,就先在這兒休息一下子。」
「喔。對了,你朋友呢?」
「他先去忙囉,我在這兒等他。」
「嗯,那我去忙囉。」
「嗯。」

男孩也遲疑著該不該繼續呆著?或是去跟女孩說話。而男孩就這麼呆了約半個小時。看著女孩。

後來女孩又跑了出來。
「我們要去逛一逛,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呢?」
男孩嚇了一跳。
「嗯,好阿。」

走到中廊,她們學校的管樂團正在表演著。
「我之前也是國樂社的喔。不過因為功課蠻忙的,所以就只好退出了。」女孩說。
「那你現在是什麼社團的呢」男孩問。
「說出來你不可以笑喔。抬拳社。」
「呵,那不錯阿。」男孩笑了。
「咦,那邊有切麵粉耶,要不要去玩呢?」女孩問。
「好阿。」

男孩跟女孩一組,這可是男孩的拿手好戲。但或許是因為女孩在身邊,男孩有點緊張,麵粉一下子就倒了。
「噢喔,你們輸囉。」負責攤位的同學賊笑著。
「不算不算,重新。」女孩賴著。
「好吧。」
這次換女孩來玩,但還是輸了。
「呵呵,這次賴不掉了吧。」突然那位同學的麵粉就砸過來了。

女孩玩的很開心,還不服氣的說等等要再來挑戰。洗了臉後,他們接著又到處逛了逛。廣場中有社團的表演,他們便停下來看。突然有女孩的同學,看到女孩臉上還殘存著的麵粉,笑著說要幫女孩拍照。

女孩在一片花圃前坐下,深深的微笑著。

「要拍囉。」

男孩站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早知道也帶相機來了。」男孩心裡想著。

接著女孩又帶著男孩到處逛,有撈魚的攤位、有賣冰的、許多大大小小的攤位。他們一一逛著。

突然,有個學長迎面打了招呼,說:「你男朋友今天沒陪你來啊?」
「嗯,可能有事忙吧。」

「男朋友」三個字,迅速的竄入男孩的耳朵及內心。其實男孩早就知道的。

一次,男孩準備撘公車回家, 在路上碰到了女孩。因為撘的是同一班車,於是男孩便靜靜的跟在女孩後面。他並沒有去跟女孩說話,只是循著她的腳步走著,像極了大木頭。突然,女孩在一家書店前停下,似乎在等什麼人。不一會兒,應該是她在等的人吧,向著她走來。他們牽著手,一邊說話,一邊笑著。男孩心中其實知道這是怎回事,卻還不斷說服自己。「或許是她哥吧!」

只是,女孩沒有哥哥,家裡只有她和兩個妹妹。這是男孩從她妹妹口中聽說的。其實說起來,男孩和她妹妹還算蠻熟的,只是男孩之前並不知道她們是姊妹。就算知道了,男孩也並不會如何。男孩不想利用她妹妹。

這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或許吧,女孩早已有喜歡的人了。男孩還是跟著女孩逛著,只是心不在焉而已。他們又回到了女孩班上的攤位。


「好玩嗎?」女孩問著。
「嗯,今天真是謝謝妳囉。」
「不會啦,不用客氣。」女孩仍笑著。
男孩也笑著,只是有點苦澀。

突然女孩的手機響了,似乎是她的男友吧。聽起來他似乎睡晚了,正在向女孩賠罪,現在他正在大門口。
「我可能要先走了,班上差不多也該幫忙收攤了。」男孩覺得也應該走了。
「嗯,剛好我有朋友在門口等我,我送你吧?」
「嗯。」

他們一路聊著,但,還是該分手了。

男孩向女孩揮了手,微笑著。


回到了班上,同學問我去了哪哩,我笑著不答。

園遊會結束了,大家忙著收拾。原本還蠻熱鬧的校園,一下子冷清了許多。也好,也是該安靜一會兒了。

男孩回想著今天和女孩的對話和女孩的笑容,覺得今天其實已經過的很好了。只是,為什麼心理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苦澀?

而在手中兩張演唱會的票,深埋在校園的某個角落。





2002.4.27 pm 9:00 初稿
2002.4.28 pm 10:40 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