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MTU?



贊助商連結


HsuJack
2002-04-27, 10:59 AM
請問用xp當server連ADSL
有些網站的網頁無法開啟
那要修改server端的MTU還是client端的?
能夠在server修改讓client端不用調整嗎?

贊助商連結


repsol
2002-04-27, 12:09 PM
原始資料來源 :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club/member/tips/Spring_2001/tip1to3/tip1to3_2.htm


由於PPPoE要求用戶端的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必須不可大於1492(預設值為1500),否則用戶端無法瀏覽某些網站或是無法發送內含附件的電子郵件。因此用戶端必須將MTU設定值調整為小於1492,調整的方法如下所示(以Windows 2000 / Windows NT用戶端為例)。



1. 先在用戶端利用 IPCONFIG 指令,來查看其預設閘道器的IP位址。


2. 在用戶端執行 Ping -f -l <MTU size> <預設閘道器的IP位址>。


例如:Ping -f -l 1490 192.168.0.1。
如果出現【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訊息,則表示MTU值仍然太大,請減少MTU值,重新試一次。依此類推,一直到成功為止,並記下此時的MTU值。如圖8畫面中,MTU值1490仍然太大,而1430則可正常運作。


3. 在用戶端利用 Regedt32.exe 修改MTU值,也就是將MTU值設定成前一個步驟執行Ping成功時的MTU值。請執行 Regedt32.exe ,然後點取以下的途徑(如圖9)。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trolSet\Services\
 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 <網路卡的ID>

然後新增一個參數類型為【REG_DWORD】的參數,參數名稱為 MTU ,並將其值設為前面所測試出來的適當值(例如:如圖9畫面中,為十六進位的0x596,也就是十進位的1430)。


圖八 :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club/member/tips/Spring_2001/tip1to3/images/Int08.jpg

圖九 :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club/member/tips/Spring_2001/tip1to3/images/Int09.jpg

kiner
2002-04-27, 04:30 PM
改用raspppoe 就不用設mtu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