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A錢 夫妻合併報稅 每年溢繳40億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4-26, 05:51 PM
國稅局將自今年五月一日起,在夫妻合併申報所得稅多繳部分,不再予以退稅,市議員費鴻泰上午表示,如此一來,全國納稅人將蒙受重大損失,初估國稅局將可一次A錢高達四十億元!
費鴻泰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起報稅制度有所修正,夫妻合併申報所得稅多繳的稅款,國稅局將自今年起不再辦理退稅。若以財政部五年來統計顯示,今年全國納稅人將嚴重「大失血」,國稅局A一次錢就可高達四十億元,而更麻煩的是,納稅人根本無從查知,即使知道自己多繳了稅金,也沒有任何管道申訴或退稅。

  費鴻泰表示,稅捐機關今起已將個人所得總歸戶上網,納稅人可自行上網查詢全戶所得資料,國稅局卻不乾脆將所得資料寄給納稅人,反而要納稅人自行蒐集扣繳憑單,實在擾民。

  費鴻泰指出,國稅局不再辦理退稅原因是顧慮不同納稅義務人,可能會有退稅權利的爭議,例如「大華」與「小君」夫妻在申報所得稅時,是以「大華」為納稅義務人,但經國稅局重新試算後發現,以「小君」為納稅義務人,對夫妻倆較有利,因此將納稅義務人改為「小君」,退稅後稅款退給「小君」,但兩夫妻因感情不睦而引發退稅爭議,所以國稅局自今年起不再辦理退稅。

  費鴻泰認為,國稅局這項作法實在太可笑,他要求北市財政局應立即行文,要求國稅局應停止這項惡質搶錢行動,否則不排除發動民眾以一人一通電話方式向財政部抗爭,民眾若有納稅方面疑問,可電申訴電話:二七二九一九六六。

  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指出,財政局將向財政部提案,要求財政部恢復主動退稅制度,並應簡化作業流程,直接將扣繳匯總資料寄給納稅人,不要造成納稅人報稅上的麻煩。
http://tw.news.yahoo.com/2002/04/26/polity/ctnews/3203171.html

贊助商連結


scarf
2002-04-26, 07:50 PM
這樣的話 雖然現在的我們不用擔心
可是等到我們以後長大了 變成了家庭的中心的時候
我想這個問題一定會掉在我們身上的 埃!

purk
2002-04-26, 08:59 PM
那大家就先漏報,之後再補就好了

無聊 貪污的智障政府就是如此

pavo
2002-04-26, 09:45 PM
我在想為何是你自己在報稅,報稅的方法及選擇也跟你講了
為何是你的選擇卻需要政府去跟你做更動,不去做試算卻怪政府不更正,這是什麼道理.
要是這樣乾脆請政府規定你上班的路線,以免你多走了冤枉路,多花了油錢:D

iwjyiyh
2002-04-26, 10:31 PM
請問一下報稅會很難嗎?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有很多繳稅的問題!我是還不用納稅啦!所以對報稅不太了解!: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

qm1973
2002-04-27, 05:05 PM
又到了報所得的季節了,中華民國萬萬稅,每年都必須小心亦亦的注意要繳那些稅(所得稅、汽車牌照稅、燃料稅、地價稅、房屋稅……),搞得頭睧腦漲的,有一疑問,就是這些東西都是已自辛苦賺錢買的,每年卻又要繳稅,又薪資已叩過所得稅了,買東西也含稅了,為何又要繳房屋、汽車…一大堆的稅,一隻牛到底要剖幾層皮??為何不能讓手續簡易一點,汽車一定要加油麻…使用付費:含在汽油中不就得了,那麼大家才會沒事開車到處晃,或許還可以改善交通一點唷,房屋就在交易時含在裡面就好了,買賣越多就付越多,這樣就不會有人抄房地產、抄地皮了,所得到最後也是拿出來花的,只要有交易,就要課稅自然有稅收,簡便手續,不然每年一到報稅時又要傷腦……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