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問關於dvd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handman
2002-04-26, 01:51 PM
請問一下喔
聽說
dvd片看完都很燙
這樣會不會商dvd片子啊?
有沒有辦法讓dvd片子不會燙ㄋ?

拿dvd光碟機來玩遊戲或是看普通ㄉvcd
會不會比較不好啊
請各位高手幫我解答
謝謝

贊助商連結


EIGHTS
2002-04-26, 07:37 PM
基本上是應該不會怎麼樣
除非該 CD/DVD 片實在品質太差
不過 DVD ROM 運轉會太燙還是不好的,會影響光學讀取頭的效能

DVD ROM 跟 CD ROM 是一樣的
所以就放心的用吧

scarf
2002-04-27, 10:06 AM
我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到是有一個方法
你可以把DVD檔 COPY到硬碟上 用硬碟去看
我的是VCD 當我要看片的時候 我就會把她考到硬碟上面去看
因為我跟你一樣擔心這個問題~

chunping
2002-04-27, 02:10 PM
這樣子做的話...
要看一部片 不就要先等個1、2小時... '_'||||

ptx
2002-04-27, 06:18 PM
反正看一片電影也頂多快兩個小時吧,當然是除了那些超級長的片子以外啦
我想應該不至於多傷妳的DVD ROM和DVD吧
用DVD ROM來讀VCD或是遊戲片應該還是跟用CD ROM一樣
不過真的會比用CD ROM讀還燙,會不會傷片子就不敢說了
而看DVD時,算是要先拷到硬碟上,讀取的時間也是差不多
片子一樣會燙,結果還是一樣
我覺得現在的DVD ROM也夠便宜了,不用太擔心它,放著不用也是會壞
如果擔心傷DVD的片子,就用租的不要用買的

m9007
2002-04-27, 07:02 PM
如果是讀遊戲片最好是用偵測CD比較快的DVD,不然會玩一玩就停好幾秒。(讀音樂.音效)
我現在用的DVD就有玩一下停10秒的問題。

eqboy
2002-04-28, 12:32 AM
DVD-ROM通常都會比較燙,我以前有一台acer6x cd-rom,片子讀到當機,因為太燙了,才6x而已且為cd-rom,朋友還開玩笑說可以把土司放進烤,只要三分鐘就好了........

kanako0605
2002-04-28, 12:55 PM
最初由 chunping 發表
這樣子做的話...
要看一部片 不就要先等個1、2小時... '_'||||

沒那麼誇張...我以前拷貝7.4G的DVD影片到HD花不到5分鐘就ok了!
DVD本來就會比較燙,這其實不必介意...如果因為正常使用中而使得片子或機子損壞,你是可以要求理賠的..

ptx
2002-04-28, 04:56 PM
最初由 kanako0605 發表


沒那麼誇張...我以前拷貝7.4G的DVD影片到HD花不到5分鐘就ok了!
DVD本來就會比較燙,這其實不必介意...如果因為正常使用中而使得片子或機子損壞,你是可以要求理賠的..
不過呢~~要求理賠通常會要求舉證
這是比較麻煩的
所以只好在用的時候順便祈禱他不要出問題

kanako0605
2002-04-29, 12:15 AM
  先鋒DVD-ROM國內唯一總代理、著名的贊華集團,自去年年初推出了業界最高速的先鋒DVD-ROM系列產品以來,憑藉其產品獨有的動態響應減震技術和超強的讀取糾錯系統不僅保証了讀取的精準,還具有讀取性能穩定、讀取速度快、CPU占用率低等綜合特點,深受廣大電腦愛好者的青睞、在國內的銷量屢創佳績。

  先鋒新型DVD-ROM全線採用了動態響應避震器技術(Dynamics Resonance Absorber,簡稱為DRA)和超強的讀取糾錯系統,在光碟機的頂部設計了兩個凹槽,利用阻擋吸入的原理,盡可能地吸入噪音和熱量,性能提升比例在1%∼21%。當光碟高速運轉時,可以減少光碟機的振動,同時可以提高光碟機讀數的精準度。

  先鋒DVD-ROM具有良好的相容性,可相容各種格式的盤片,甚至是爛片。由於採用了當前最好的單透鏡雙波長讀寫頭,即一個讀寫頭組件裡同時裝有兩個不同波長的讀寫發生器,分別對應CD和DVD的讀取波長,所以讀片和糾錯方面的效果有極佳的表現,且故障發生率也相對較小。

  其中先鋒106SZ獨有的吸入式結構確保碟片使用更加安全,並能隨意水平或豎直放置光碟。該結構採用只接觸光碟外緣的吸盤方式,不觸及數據面,避免損傷盤片,並且吸入式的設計可以盡可能地阻擋灰塵的進入,延長讀寫頭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