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國中情局(CIA)指中國駭客將對台灣美國發出大規模攻擊!!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04-26, 06:04 AM
中情局研判 大陸駭客擬襲美台
 

【本報綜合華盛頓廿四日訊】洛杉磯時報報導據中央情報局(CIA)一份機密的情報評估報告透露,美國情報官員確信中國大陸軍方正在準備向美國和台灣的電腦網絡,包括與網際網路相連的軍事電腦系統,發動大規模的電子戰攻擊。而且,美國有關部門正在準備對付未來數周內反美的中國大陸學生可能向美國發動的駭客攻擊行動。

 雖然美國官員對破壞過聯邦和私人網站的大陸零星駭客表示擔心,但美國政府不願公開指責大陸政府與這些駭客攻擊或大規模電子戰有關。然而,CIA 這份報告明確指出,美國情報分析家日漸擔憂北京當局正在積極地策劃,以網際網路駭客攻擊和散布電腦病毒的方式,破壞和干擾美國的電腦系統。CIA的報告是一周前發給有關的情報官員。

 該報告說,雖然大陸尚未掌握可對美國、台灣的電腦系統造成大規模破壞的高級技術,但這已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既定目標」。該報告說,「中國特種部隊的任務包括實際破壞」美國和台灣的電腦系統。有些分析家認為,這是因為大陸對台灣的敵視所致。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24日否認北京正準備對外國的電腦系統發動電子戰,堅稱北京只進行純屬防衛性質的電腦研究。但一些研究大陸安全、軍事問題的專家表示,CIA 報告的結論和他們的研究結果一致,大陸確實在積極研究攻擊性電子戰技術。

 對大陸電腦技術能力作過深入研究的蘭德公司中國問題專家毛文傑(James Mulvenon)說:「我們應該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他說,台灣問題似乎是大陸發展駭客、病毒技術的驅動力。如果大陸要進攻台灣,大陸軍方就會先對美國、台灣的軍事電腦系統發動大規模的干擾戰,以延緩美國軍隊對台灣的支援。

 CIA 的報告指出,美台都是大陸軍方的攻擊目標。美國一位情報官員說,儘管美國最敏感的軍事資料庫不會受到駭客和電腦病毒的侵襲,但美國軍方用以和世界各地軍事基地、製造商通訊的系統,可能遭受這類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