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轉貼】



贊助商連結


cengzie
2002-04-26, 01:48 AM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少男少女,是那種隨處可見的少男少女,他們從小相識,在周圍都沒有別的小朋友的情況下,他們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所謂的青梅竹馬,一起玩,一起遊戲。

他們的家是在可以看見海的山上,每天黃昏,兩個小朋友總會跑到山上最高的地方,看著火紅的太陽被大海吞沒,並一致的認為大海比太陽厲害,但是卻搞不懂為什麼每天白天還是會有太陽出現,經過了兩人小小腦袋的努力思考後,得到了太陽友好多好多兄弟的結論。

為什麼是兄弟不是姊妹ㄋ?因為女孩認為太陽是兇八八的;「女生才不會那麼凶ㄋ」當兩人在辯論這問題時,女孩理直氣壯的這麼說。最後他們便跟據這理由做出來太陽是男生的論點。至於為什麼太陽會是凶八八的,這就要問女孩了,我也不知道為麼?

天真的童年就這樣悄悄地在海風的吹拂下飛去,到了國小畢業那天,他們的父母親為了慶祝他們畢業,便帶他們到他們之前只能遠遠眺望,在夢裡遊玩的海。 兩名孩子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在傍晚快要回家的時候,父母親的呼喚隨著一陣海風飄來,一陣鹹鹹的海風,男孩問女孩說:「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女孩回答:「因為海洋是鹹的阿?」,男孩又說:「為什麼我們之前放盆鹽水,再用吹風機吹,卻沒有鹹鹹得味道?」女孩歪著頭思考了一會,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當兩個孩子正努力思考的時候,他們父母的叫喚聲又傳了過來,於是兩人約定,在下次來海邊時,一定要找出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的原因。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六年過去了,明天就是兩人的高中畢業典禮,這六年的期間,無論是國中還是高中,兩人都是同校同班,培養了深刻的感情,雖然同學們總是會為了他們的默契起鬨,不過兩人都沒在意過。只是,好景不在,高中三年,女孩的成績相當優異,已經獲選為與國外學校的交換學生,明天畢業典禮一結束,就要驅車到機場,出國一圓留學夢。

男孩則是已經考上國內的大學,確定要留在國內。明天以後,這對青梅竹馬就要離別,十幾年來,他們從沒有一天沒見過面的....
這天傍晚,兩人像往常一樣,跑到山頂上最高的那棵樹下,看著夕陽沉默入海,這份沉默似乎也感染了他們,良久良久,兩人一句話都沒有。等到夕陽完全沉末入海裡,男孩開口說:「行李都準備好了吧」女孩無聲的點點頭,抬起頭看著男孩,才猛然發現視線已經模糊,男孩背對著女孩說:「明天不去送妳了...因為...」,女
孩想開口問原因,但是聲音已經沙啞,男孩的背影像是突然變得好孤寂一樣,說著:「因為...因為我怕..」,說完,男孩就頭也不回的下山回家了,不肯說出害怕的是什麼,留下女孩一人,默默的用淚水打濕山頭。一陣鹹鹹的風吹來,女孩
猛然抬頭:「是海風嗎...怎麼..怎麼會...」

畢業典禮結束了,女孩已經坐車前往機場,男孩一人坐在樹下,看著女孩給他的紙條,上面寫著:「你知到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了嗎?我還不知道,我等著你告訴我,我給你四年的時間思考,等我回來的那一天,你要帶我到海邊告訴我。 女孩」,看完,男孩像是發了瘋似的,衝到校門口攔了部計程車...

在機場裡,女孩依依不捨得跟父母親還有同學話別,離登機時間只剩下5分鐘了,女孩移動著腳步,往登機門的方向移動,「他還是沒有來..」女孩像是囈語的喃喃說著,突然,有人大聲呼喊著女孩的名字,女孩回頭一看,是男孩,男孩衝了過來。握著女孩的手說:「我等你回來,等你回來的那一天,我們一起去看海,我會告訴你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的。」男孩說的很大聲,很堅定。女孩突然發現眼前又開始朦朧,點點頭說:「嗯,我等你告訴我為什麼」,說完,女孩就轉身走進了登機門,連句再見都沒有,因為再見對這兩人是沒有意義的,他們的心永遠緊緊靠在一起,不管天涯海角...

四年過去了,女孩已經從國外的學校畢業,雖然女孩的教授一直希望女孩留下來繼續深造,卻被女孩拒絕了,這四年的期間,女孩從沒回過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在機場裡,女孩拖著笨重的行李出關,尋找著父母親的身影,可是,卻只有找到男孩,四年過去了,男孩好像又長高了點,以前那股年輕的神采已經被自信與成熟取代。雖然兩人都變了,變得很多。但是在紛亂的機場中,他們還是一眼就把對方認了出來,彷彿這四年的時光根本不存在一般。 在車上,女孩說著這四年間的遭遇,說著一個人獨自在外的困難與受的委屈,男孩只是默默得聽著,偶爾回著兩句。冷冷的態度,好像兩人是陌生人一般,女孩心沉了下來:「難道..他已經..」,女孩閉上了嘴,看了男孩一眼,就閉上雙眼了..女孩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疑問,畢竟四年了,四年來女孩獨自一人也經歷了些風風雨雨,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

車子停了下來,男孩的聲音響起:「到了」,女孩疑惑的睜開眼,怎麼可能,明明最少還要半個小時的路程ㄚ....是海邊!男孩並沒有驅車回家,反而是把車子開到他們小時後到過的海邊,女孩興奮的下了車,深深吸了口氣:「嗯~鹹鹹的~~」女孩轉頭看著男孩,才發現男孩已經站到女孩身邊,眼裡滿滿的盡是深情。男孩牽著女孩的手,到了海邊的堤防坐下,說:「記得嗎?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的海邊,四年來,每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就獨自一個人跑到這裡,思考著你留給我的問題,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得味道了嗎?我本來一直想不出來的,但是,剛剛在機場見到妳的那一剎那,我想我知道了」女孩笑著說:「想了四年都想不出來ㄛ,你真是笨笨ㄋ,還要我幫你,真是..,說說看吧,看看你那笨笨的腦袋想到了什麼。」

男孩低聲說著: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他沾染了太多淚水
那些漂泊遠方半線遊子的淚水
那些帶著思念的鹹味

贊助商連結


eqboy
2002-04-26, 08:40 PM
好文章謝啦....

samuel
2002-04-27, 09:12 AM
很棒的情話!

scarf
2002-04-27, 10:26 AM
這個我可以用來騙騙我的女朋友 她一定感動到我的身上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