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趨勢說他們第一時間攔截到求職信病毒?你們覺得可信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giogio2000
2002-04-25, 10:05 AM
趨勢說他們第一時間攔截到求職信病毒?你們覺得可信嗎?
如果是真的∼全台最多企業用趨勢的產品為啥幾乎都掛掉呢?
如果是假的∼趨勢害了這麼多人中毒還打廣告說他們防毒多強會不會太XX了?

「無毒郵箱」發威,「求職信病毒」全面止步
趨勢科技與智邦生活館合作的「無毒郵箱」服務,
第一時間成功攔截求職信病毒

求職信「WORM_KLEZ」系列病毒,從去年現身至今已出現不下十數種變種,其詭譎多變的病毒行為,已經在全球釀成嚴重災情。針對此病毒,趨勢科技領先同業,率先於病毒發作4月17日當日晚上 7 點 47 分析出病毒碼,對媒體和客戶發佈病毒警訊。19 分鐘後,8 點 06 分,與趨勢科技合作「無毒郵箱」ISP智邦生活館付費信箱,就根據剛更新的病毒碼,成功攔截到第一隻 WORM_KLEZ.G 病毒。

據推估此次求職信系列病毒之所以會持續發酵,災情延續,主要是因為「WORM_KLEZ」系列病毒行為詭譎,沒有特定主旨、內容,甚至會冒名大量發送電子郵件,最狡猾的是還會卸載各家防毒軟體,所以SMTP及POP3防範病毒在Internet的閘道攔截(Gateway)更顯重要,儘管病毒通報、解藥以及最新病毒碼都已經在第一時間備妥,但仍然有眾多的網友不幸遭到此病毒毒害,使得網管人員疲於奔命。針對這些因為上網習慣以及軟體本身限制,趨勢科技去年就陸續與各大ISP合作「無毒郵箱」的網路加值服務,由於無毒郵箱的用戶信件都是透過ISP的伺服器再個別進入用戶信箱中,所有夾帶病毒的郵件在進入ISP伺服器時便已經在第一時間成功並且有效地攔截並破解,所以用戶大可放心開啟郵件。也因此在這一波的求職病毒風波中,充分發揮了防護功效。

事實上,面對現今病毒型態的越來越多變,攻擊手法更是推陳出新,加上寬頻上網趨勢的推波助攔,一波波的新病毒陸續來襲,從1999年 梅莉莎病毒爆發,2000年 我愛你病毒肆虐,到2001年 娜妲病毒以及紅色警戒病毒發威,這些再再都挑戰著網友的警覺性,甚至是各家防毒軟體公司的產品應變力。從這幾年來的病毒演變,證明病毒的防範除了不該只是從單機著眼,應該從閘道攔截(Gateway)進行防護以外,趨勢科技更是從去年就開始針對電腦防毒,更進一步研發推出特別與ISP業者合作之「無毒郵箱」網路加值服務。此項「無毒郵箱」網路加值服務大大有別與現有防毒軟體及線上掃毒的服務。因為「無毒郵箱」是從ISP(上網服務提供者)的郵件伺服器中便已進行病毒的攔截和清除工作,電腦病毒完全沒有接觸電腦使用者的機會。

趨勢科技提醒電腦族,對於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隨便開啟,並應養成資料備份的好習慣。此外針對求職信系列病毒一預覽就會遭感染中毒的特性,趨勢科技也提醒用戶立刻關閉信箱的預覽功能。這隻病毒若有其他資訊, 我們會持續更新台灣趨勢網站, 請隨時注意網站內容。

相關網站:
趨勢科技 http://www.trendmicro.com.tw/

關於「無毒郵件信箱」:
趨勢科技與各大ISP 攜手推出的「無毒郵箱」,主要是提供電子郵件客戶防毒功能,防止夾帶病毒的電子郵件進入用戶的電子郵箱,進而感染破壞用戶的電腦。「無毒郵箱」與現有防毒軟體及線上掃毒的服務不同。防毒軟體與線上掃毒服務,皆是在病毒進入使用者電腦後,才能檢查出病毒,並提供解毒方法。而「無毒郵箱」則是從ISP(上網服務提供者)的郵件伺服器中便已進行病毒的攔截和清除工作,電腦病毒完全沒有接觸電腦使用者的機會,目前包括智邦生活館、台灣固網、亞太線上等ISP,均與趨勢科技合作有「無毒郵箱」服務。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1988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目前全球約有1600名員工,包含亞洲、美國、南美洲和歐洲皆設有據點。趨勢科技擁有最完整的產品線:自PC、Internet Appliance、Network Server至Internet Gateway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該公司的網路核心安全技術已成為業界標準,近年來,更積極研發多項全新的網路安全服務方案。趨勢科技目前在美國Nasdaq(TMIC)及日本東京證交所第一部(4704)皆正式掛牌,且市值持續成長,為全球名列前茅的網際網路安全公司。

原文網址
http://www.trend.com.tw/endusers/presscenter/20020423.htm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04-25, 10:07 AM
攔截指的是”病毒碼”不是”解毒程式”喔..
那天Mcafee真的比趨勢早出病毒碼..

dennis2002
2002-04-25, 08:40 PM
金帥聽說更快
http://www.ggreat.com.tw

ey5879
2002-04-25, 11:09 PM
我是不知道誰快,可是我用mail 2000 信箱,收信前就截下來隔離好了.

giogio2000
2002-04-26, 04:48 AM
上面兩位..
mail2000就是採用金帥防毒啊..

ey5879
2002-04-26, 08:24 PM
最初由 giogio2000 發表
上面兩位..
mail2000就是採用金帥防毒啊..

感謝告知,金帥在市場的佔有率好像不高不是嗎?

奧拉斯特_米洛
2002-04-26, 08:41 PM
我覺得攔截到病毒的先後,是看用戶吧!!如果用戶廣大,那就比較容易有人受到這種病毒入侵,而去報告這種狀況吧!!@@" <胡亂猜測>:( :( :( :( :(

giogio2000
2002-04-27, 03:34 PM
沒想到智邦會跟趨勢一起說這種話..
還領先同業解出病毒碼..
國內最晚解出病毒碼的就是趨勢..

 4 月 17 日下午,具高度危險的變種「求職信病毒」 WORM_KLEZ.G 開始在台灣流傳。晚上 7 點 47 分,世界級軟體公司「趨勢科技」領先同業,率先分析出病毒碼,對媒體和客戶發佈病毒警訊。19 分鐘後,8 點 06 分,智邦生活館的付費信箱,根據剛更新的病毒碼,成功攔截到第一隻 WORM_KLEZ.G 病毒。

 4 月 18 日,病毒消息才剛見報,已有超過兩百家大企業和中央部會的電腦集體中毒,網路頻寬被病毒佔滿,甚至必須中斷網路連線,才能遏止病毒四處流傳。由於 WORM_KLEZ.G 病毒不需點選任何檔案,只需瀏覽信件就會中毒,兩天內,無數病毒信四處流竄,只要是沒有即時更新病毒碼的網友,難逃中毒的悲慘命運。

 事實證明,由趨勢科技提供防毒服務的智邦生活館付費信箱:VIPMail(個人用)跟 Business Mail(企業用),在這次 WORM_KLEZ.G 病毒事件中,提供及時的防護措施。在趨勢科技對外發佈病毒警訊的 19 分鐘後,所有寄往 VIP Mail 與 Business Mail 的 WORM_KLEZ.G 病毒,都被完全清除,不會帶來任何危害,讓付費信箱用戶受病毒侵害的危險大幅降低。

 由網路設備大廠「智邦科技」提供技術支援、HiNet 提供充裕頻寬、趨勢科技信箱掃毒的智邦生活館 VIP Mail 與 Business Mail ,雖然不提供花俏的功能(如「Outlook 底圖支援」),但在追求效能與安全的投入上,卻比其他同業更用心。想免於病毒的恐懼,追求更好的郵件品質,請到 智邦生活館 email 專賣店,這裡提供您從個人到企業不同的解決方案。

nine
2002-04-27, 04:01 PM
防毒只是預防,並不是說能全防,某些也只能怪使用者愛亂開耶些奇怪標題的信件,如果想藥丸全防範喔,自己寫防毒軟體嘍

giogio2000
2002-04-28, 05:53 PM
(tw.bbs.comp.virus)已經看得到一堆人罵趨勢唬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