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找工作的人請小心 "求職陷阱" (利用網路先查詢該公司資料)



贊助商連結


powmien
2002-04-23, 03:47 PM
許多剛入社會的新鮮人,都想找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許多不法的業者便利用社會新鮮人的單純想法,設下了許多陷阱。

■陷阱一■

“月入數十萬、免經驗可”,這通常是色情業者常用的手法,切忌跳入這種陷阱。

■陷阱二■

"某大績優廠商"、"某上市公司"等,這些公司不敢在報紙上公開他們的名稱,再應徵這類的公司時,最好先打聽清楚該公司的背景。

■陷阱三■

要先繳報名費或保證金的公司,有可能是想騙取求職者的金錢,這種公司最不要嘗試。

■陷阱四■

"儲備幹部"、"高級專員"免經驗可,這類的頭銜很容易讓人迷失,但通常是企業用來尋找直銷人員或類似老鼠會的組織在吸收成員的方法,等訓練完成後,可能要求你去賣靈骨塔或保險,在應徵這類工作時,需要考慮仔細。

■陷阱五■

"身高165以上、外型甜美"這種應徵演藝人員或模特兒的廣告,要先衡量自己的條件,並且打聽該公司的規模和狀況,應徵時應結伴同行,不要隻身前往。

■陷阱六■

不要輕易的將身分證件交給求才公司,在面試時儘量不要隨便喝飲料或吃東西。



*如果您的工作出現以下情形者,請特別注意查明,避免權益受損:
(一) 須匯入金錢購買特定商品或服務
(二) 須申請手機門號
(三) 須繳交定金
(四) 須先接受課程訓練
(五) 須繳交身份證件
(六) 須提供親朋好友名單
(七) 不辦理勞健保
(八) 擅自更動原約定工作內容
(九) 扣留薪水

---------------------------------------------------
公理和正義,每個人的狀況背景都不同,何來公理,既無公理何來正義

我以什麼為立足點來在追求正義呢?因為我想找到平衡點

贊助商連結


米達麥亞
2002-04-23, 05:13 PM
騙人的花樣愈來愈多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這樣灌水有點歹世**

阿 土
2002-04-23, 05:59 PM
最近若你有空翻開報紙

你會發現可能超過 1/3 都是騙人的廣告

騙人的廣告越接近畢業潮 , 會越來越多

若你的頭腦可以稍微動一下 , 可能就不會被騙了

若求才的名目是找 "內勤職員-月薪-30000" , 你幾乎可以跳過這種廣告

因為經濟不景氣下有這種好康嗎 ??

廣告作的大塊一點 , 不代表他是正當的

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他願意花大錢來釣大魚

網路上面可以查詢公司資料 , 建議求職前先把該公司的資料給查個妥當再決定

http://www.moea.gov.tw/~doc/ce/cesc1110.html

若沒有公司名稱的廣告也請你跳過 , 99.999% 是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