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ygate 的 Client 電腦無法流覽網頁!



贊助商連結


阿敏
2002-04-23, 10:36 AM
我有兩台電腦,當 server 的那一台裝了 sygate,一切都很正常,從 client 那一台也可用 flashget 或 cuteftp 下載,唯有 IE 流覽器無法流覽網頁;但是 server 的 IE 卻可流覽網頁。

請問各位大大,這是什麼問題?明明看到 client 端的 IE 已顯示「已找到網頁」,但一直在等、等,網頁就是顯示不出來。

請大家指點迷津,非常感謝!

贊助商連結


firebolt
2002-04-24, 10:42 AM
把configuration裡面的DNS forwarding勾選,進階裡面的DNS Server要填上,
最後下面的MTU值要最佳化一下,預設的1300不一定適用任何人。

sneolin
2002-04-26, 02:02 AM
小弟使用V4.2 Build 803這個版本安裝完成後也是有同樣的問題,換成比較舊的版本就沒問題了。

andy2050
2002-04-27, 01:52 AM
轉載黑洞路由的解決辦法
至於其它欲透過共用電腦連接Internet的電腦,需透過以下途徑來設定IP位址。  
請點選「開始」→「設定」→「網路和撥號連線」→「區域連線」→「內容」→「Internet Protocol(TCP/IP)」→「內容」,然後將【IP位址】設為「自動取得IP位址」。設定完成後,若您到用戶端輸入 IPCONFIG /ALL 指令的話,可知用戶端的預設閘道器與DNS Server都會自動被DHCP Allocator(由共用電腦所扮演)設定到共用電腦的IP位址。用戶端的IP位址也可以手動來設定,不過其預設閘道器與DNS Server都需要手動指定到共用電腦的IP位址。經過設定後,使用者就可以透過共用電腦來上網,同時只要建立好郵件帳號,也可以收發電子郵件。ADSL的Internet連線共用的設定步驟與前述將撥接設定為Internet連線共用的方法相同。
  不過由於PPPoE要求用戶端的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必須不可大於1492(預設值為1500),否則用戶端無法瀏覽某些網站或是無法發送內含附件的電子郵件。因此用戶端必須將MTU設定值調整為小於1492,調整的方法如下所示(以Windows 2000 / Windows NT用戶端為例)。
1. 先在用戶端利用 IPCONFIG 指令,來查看其預設閘道器的IP位址。
2. 在用戶端執行 Ping -f -l <MTU size> <預設閘道器的IP位址>。
例如:Ping -f -l 1490 192.168.0.1。
如果出現【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訊息,則表示MTU值仍然太大,請減少MTU值,重新試一次。依此類推,一直到成功為止,並記下此時的MTU值。
如MTU值1490仍然太大,而1430則可正常運作。
3. 在用戶端利用 Regedt32.exe 修改MTU值,也就是將MTU值設定成前一個步驟執行Ping成功時的MTU值。請執行 Regedt32.exe ,然後點取以下的途徑。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trolSet\Services\ 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 <網路卡的ID> 然後新增一個參數類型為【REG_DWORD】的參數,參數名稱為 MTU ,並將其值設為前面所測試出來的適當值
(例如:十六進位的0x596,也就是十進位的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