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RAID卡的問題,RAID卡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uniqueleo
2002-04-20, 12:32 AM
看了一些先進的文章
發現真的是好複雜
可能是我笨了點
剛剛看到一個說法
覺得蠻有興趣的
如果有一張raid卡
兩塊硬碟
一台cdrom一台dvdrom
那麼將原本將在mb上排線的兩塊硬碟拔掉
一起接在raid卡上的插槽
效能會比較好 速度比較快
然後cdrom跟dvdrom接在mb上的排線就可以了 這樣的說法不知道正確與否?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如果目前有兩個硬碟 分別是20、40G
一張raid卡兩個排線插
那麼 讓它們接在同一條分別做master跟slave比較好?
還是兩個接不同條排線 然後都是master比較好勒


第三個問題是
之前在光華逛
看到highpoint 跟promise兩個raid外接卡的牌子
請問各位大大認為那個牌子比較穩定 適合一整天都不關電腦的人用?

不好意思問題多了點∼ :D

贊助商連結


uniqueleo
2002-04-20, 02:55 A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以下敍述完全沒有學理依據, 純就個人想法提出討論, 尚望能人異士不吝糾誤! :p

RAID卡在不做RAID, 單純做為IDE擴充卡的狀況, 傳輸速度是否真會比ONBOARD IDE PORT快呢? 我並不認為如此. 但倘若是因你的主機板太舊, 晶片無法支援到ATA66/100的傳輸速度, 這倒有可能.
請問若是有支援ATA100 是否有可能達到比onboard更快的速度?
此外 問一個笨點的問題 請不要打我
若是卡支援133 硬碟也支援133 mb只到100
那麼速度是不是等於被mb限制住了?只能跑100?
二個硬碟二個插槽, 我認為分開插會比較好. 板上曾有前輩提出不同HD接在同一個PORT彼此會打架的情形, 而且這個狀況好像也不是只有一二個人遇到.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您說的這個狀況是只在raid卡上的 還是onboard上的情況也一樣?
此外 光碟機若是與硬碟同一排線 速度是不是會明顯慢呢?
Promise的晶片風評好像比HighPoint晶片來得好一點. 我個人的主機板ONBOARD RAID CHIP就是HighPoint晶片, 使用起來感覺有點笨笨的.

感謝您的回覆喔∼ :D

史考特
2002-04-20, 04:01 AM
1.通常on board的ide disk array 只支援 RAID 0,1這兩個等級,如Promise.
2.如果要使用RAID的功能,硬碟的容量必須是一樣,也就是說你的兩顆硬碟必須都是20g,或
都是40g
3.如果不以RAID可以支援到多高的匯流排速度來討論.兩顆硬碟分別接到兩個slot上,並設定
成RAID 0模式,則他的效率是最高的,原因是RAID 0 把要寫入的資料分成兩等份,分別寫入
兩顆硬碟內,相同的如果要讀出資料就分別從兩顆硬碟讀取資料,因此效率最好.

uniqueleo
2002-05-01, 02:37 AM
非常之感謝您的幫忙與協助 :D

在下當更努力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