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如何使用殺毒軟件快速重建硬盤分區表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4-19, 04:22 PM
如何使用殺毒軟件快速重建硬盤分區表
  2001-12-11 11:39:21

  
   由于病毒的破壞或操作上的失誤﹐使硬盤主引導記錄和分區表損壞﹐硬盤不能引導或軟盤引導也不能進入硬盤。如果事先用KV3000/B的格式在軟盤上備份過主引導記錄﹐這時可用KV3000/HDPT.DAT命令恢複硬盤主引導記錄。如果先前沒有備份過硬盤主引導信息﹐那么只好用KV3000快速重建硬盤分區表的功能來挽救:

   軟盤引導系統后﹐執行KV3000﹐主菜單出來后﹐按下F10鍵﹐就可對系統的有關參數和硬盤分區表快速測試﹐如果硬盤分區表不正常﹐KV3000會先將壞分區表保存到軟盤上﹐再自動重建硬盤分區表﹐使硬盤起死回生。

   但是﹐如果硬盤只有一個分區﹐是C盤﹐而且﹐這個C盤已被病毒嚴重破壞﹐將文件分配表(FAT表)、文件目錄表(ROOT表)嚴重損壞﹐數據已經都沒有了。那么﹐這個功能即使恢複了C盤分區表﹐也不能使C盤引導﹐數據也不能恢複。這時﹐如果硬盤還有D、E等几個分區﹐一般情況下﹐KV3000能找回后面沒有被破壞掉的分區﹐重建一個新的硬盤分區表。然后用DOS系統軟盤引導機器后﹐就可進入硬盤后面几個分區﹐將數據備出后﹐再將硬盤重新分區、格式化。

   硬盤分區表已壞﹐硬盤進不去時﹐可以用KV3000可修複如下狀態:

   1.只有硬盤分區表丟失﹐BOOT引導區后的數據區完好﹐只是硬盤進不去。

   能重建硬盤分區表﹐使硬盤一切正常。

   2.硬盤分區表不正確(被病毒修改)﹐BOOT引導區后的數據區完好﹐只是硬盤進不去。

   能重建硬盤分區表﹐使硬盤一切正常。

   3.分區表55AA標志丟失﹐硬盤進不去。

   能修補55AA﹐使硬盤一切正常。

   4.分區表被病毒搬在隱含扇區另一扇區上﹐原表被病毒加密﹐硬盤進不去。

   能殺死病毒﹐重建硬盤分區表﹐使硬盤一切正常。

   5.分區表被病毒加密﹐BOOT引導區后的數據區完好﹐只是硬盤進不去。

   能為您殺死病毒﹐重建硬盤分區表﹐使硬盤一切正常。

   6.硬盤分區為C、D、E等几個區。硬盤分區表、C盤BOOT引導區、FAT表、目錄表丟失﹐硬盤進不去。

   能為您重建硬盤分區表﹐可恢複C、D、E等几個區﹐使D、E等几個區完好。

   7.硬盤分區為一個C盤。硬盤分區表、DOS引導區、FAT表、目錄表雜亂﹐硬盤進不去。

   只能為您重建硬盤分區表﹐此時數據已無法恢複﹗建議您重新高級格式化硬盤。

   8.硬盤分區為一個C盤﹐硬盤分區表、BOOT引導區丟失﹐硬盤進不去。


   能重建硬盤分區表﹐修複BOOT引導區。完成后會建議使用與硬盤相同版本的系統軟盤引導機器﹐即可自由出入硬盤。再用SYSC:命令重傳一次引導系統到C盤。

   9.硬盤主引導記錄被病毒破壞﹐硬盤不能引導﹐軟盤引導可出入硬盤。

   用"KV3000/K"的格式﹐可重寫硬盤主引導記錄﹐恢複硬盤的引導功能。修複硬盤主引導記錄時﹐不會改變硬盤分區表。

   10.硬盤分區為多個。C盤BOOT引導區壞﹐其他都好﹐但C盤進不去。

   能為您修複C盤BOOT表﹐軟盤引導既可自由出入C盤。建議您SYSC:重傳一次引導系統到C盤。

   KV3000在修複硬盤主引導扇區(硬盤0面0道1扇區)的內容時﹐不會改動其他任何地方﹐整個重建硬盤分區表的工作安全可靠。

http://tech.china.com/zh_tw/netschool/security/kill/708/20011211/10168487.html

http://download.china.com/softTerminal_1.jsp?s_id=4232&c_id=80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2-04-19, 04:59 PM
KV3000 是大陸知名掃毒軟體 , 滿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