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台灣網域將會變成.tw.cn!!【新聞】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bruce0309
2002-04-15, 05:30 PM
轉貼
[注意]台灣網域將會變成.tw.cn!!
ICANN最近在橫濱舉行的會議,對我國的域名.tw有很大的不利影響!但請別小看這件事情!因為台灣在國際間不被承認為一個國家!目前如果ICANN採用聯合國制定的ISO標準,那就不太好了!

 各位如果不加油,以後我們的e-mail可能是[email protected] (china的網域名稱是.cn)。哎哎哎!這件事情請大家幫忙吧!(幫.tw一個忙囉!)請用力將相關消息傳給你認識的人。

 相信最近很多人都收到了這封信,嗯,怎麼辦呢?以後除了自己的E-mail地址後面要加上.cn之外,所有台灣的網站後面也會附加.cn,撇開政治不談,光是每天額外多敲的那幾十次.cn,就已經很不方便了!

 可憐的台灣同胞因為主權定位的問題,所以才會受到這種E-mail的驚嚇。

 首先,在所謂的ISO國家表之中,本來就已經有tw--管它是把我們當作「台灣省」還是「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用tw當作國家代碼已經很久了,所以我們用.tw的網址是理所當然。

 就政治實際面來講,其實常上網的人都很瞭解,像香港回歸已經三年了,他們自己都還保留.hk的第一層網域哩!要增加新的網域很容易,但是要讓全台灣數十萬個網址全部改成.tw.cn,那全世界有多少公司要發瘋啊?

 老實說,對岸已經有.tw.cn這個網域了。由於中國幅員廣大,所以負責中國網域管理的CNNIC很早就為中國「每個省分」規劃了第二層的區域性網域,例如.bj.cn就是給北京用的網域。同樣的,美國除了有我們熟習的.com或.gov之外,另外也有.us加上州名的系統,例如.ny.us就是紐約州的網域。這種地區性的網域通常是給地方政府機關與學校使用。這兩套系統並行已經好幾年,但從來也沒聽說要強迫使用那一套系統的事情發生。

中時晚報☉李怡志
我才不想會別成如此~~~~~
TW要獨立出來:mad:

贊助商連結


arthurh
2002-04-15, 05:36 PM
網路謠言
止於智者

這是2000年7月的舊聞了
怎麼現在還有人在貼呢?
何況在ICANN (http://www.icann.org.tw/)也查不到相關資料說

REI
2002-04-15, 05:41 PM
要是真的這樣,我想國家應該會先出面吧

sinter
2002-04-15, 05:54 PM
甘ㄟ安ㄋㄟ!!金害ㄋㄟ.....

阿 土
2002-04-16, 09:06 AM
一看到就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ww5031
2002-04-16, 10:05 AM
又是網路謠言

這裡有一堆
http://www.richyli.com/hondoni/
http://www.richyli.com/hondoni/h11.htm

waterkiro
2002-04-16, 01:14 PM
要發生這種事,卡難吧 :rolleyes:

Jack2016
2002-04-16, 03:21 PM
網路謠言啊....唉....謠言止於智者嗎...(難怪還可以一直的傳下去ㄜ......) :D

TIM
2002-04-16, 05:06 PM
呆勒...有ny.us這種字尾嗎...誰都知道美國不用打啥.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ro-
2002-04-16, 06:50 PM
但是我今天到IBM網站去看Notes的更新檔< Here > (https://www7b.software.ibm.com/dl/ESD-DMNTSRVRi/ESD-DMNTSRVRi-r?S_PKG=C441CNAww&S_ACTION=new&S_CMP=&S_TACT=&addsw=) ,在註冊的畫面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畫面, http://home.kimo.com.tw/hero_picture/picture.jpg
Province of china
不就成了中國的省了嗎!? 還是我英文太差翻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