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邊所愛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4-13, 11:20 PM
清晨,帶著快樂的心情到學校,想說今天一定事事順心,

誰知一到座位,怒火就因此而起,座位上留著一張字條,字條的內容是這樣寫的…

『坐此位的同學,請把你的抽屜整理好,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而且把抽屜整理好,我相信你也會有一顆好心情的』

這是一個夜校生所留下的,也因為這字條,一個好心情就這樣的被她打壞。為了要回我那可愛的面子,
於是我也留下了一張字條…

『親愛的夜校生,請你有些知識好嗎!抽屜的乾淨與否,和心情的好壞是沒關係的,說不定我會因為…
為了去思考如何將抽屜整理乾淨而弄的一肚子的壞心情。』

自從我回了那張字條後,她沒再留下任何字,日子久了,我也漸漸的將這件事淡忘掉了…

也不知是過了多久,有一天,我突然的發現,我的位置總是有人會幫我整理,第一個反應,
自然的就是想起她,原來,她一直默默的在幫我。在這個念頭下,放學時,我再度的留下字條給她…

『夜校同學…謝謝你天天幫我整理我的抽屜…真的…謝謝你…』

回想起來,蠻後悔寫下那字條的,如果沒留下那字條就不會和她再度聯繫,沒有聯繫就不會那麼的了解她,不了解她…就…

言歸正傳那張字條,開始了我們互相的聯絡,由於不用擔心會見面,所以我和她聊的…都是我內心的世界…
我內心的想法…我有一种直覺…好像我和她早就相識…我也不知道那感覺該如何形容也許…這就叫緣份吧…

『喂!該走了吧…』雅分說。

『好…等我一下』

『又再寫字條丫…』

『嗯…別看啦』

雅分是我同班同學,人長的很可愛蠻活潑的,由於她練曲棍球的關係,每天必須很早到校…
so我每天都會載她一起上學,至於放學,我都是10點後才再到學校接她回去,許多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
但…我覺得她的個性,並不適合當我女朋友。

我和她互相聯絡了二個月了,一天雅分突然問我想和她見面嗎?見面…這是我沒想過的…
但…我又想到…再一個月這學期就結束了…見個面好了…

由於雅分在夜校人面很廣,我便找她幫我約她…

星期四的晚上,到學校接了雅分,就直接到了約定好的地方…

『對方很漂亮說…等會兒…可別用你那色色的眼光看人家喲…』雅分用著半開玩笑的口氣對我說。

『是…我一定聽你的…大小姐』

內心蠻緊張的,尤其是雅分昨天和我說她十分漂亮時…心情就更加興奮了…等了約五分鐘吧…
門口進來了一位高挑的女孩,直覺告訴了我…她來了…
真的不太敢相信,眼前的女孩…就是天天和我留字條的夜校生,因為…她實在太美了,
不知道…該用什麼成語來形容她,總之…她就是我喜歡的那型…

我們在那聊了半個小時左右,其實…我並沒有和她聊到什麼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看雅分和她在聊,
真是…早知道就不帶她來了。

在回家的路上,雅分問我…

『你覺的她怎樣…』

『蠻漂亮的…只是…』我回答她。

『?』

『我覺得她和字條中的那個人…有些差距…』

『怎會呢…』

『不知道…可能是直覺吧…』

這時,已到了雅分家,她下了車,我也就回家了。

自從和她那次見面後,我們還是互相的留字條。

直到學期末,本想…下學期再和她聯絡的,但…沒有了。

原因…並不是找不到她,而是…我休學了。

那場車禍,發生在一個早上,當時…我正載著雅分去上學,在一個十字路口被一輛車欄腰撞上…

只記得當時我整個人飛了起來,再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雅分的死…帶給我極大的傷害,讓我內疚了很久。

令我記憶最深的,就是去雅分家祭拜時…她父母拉著我和我要人那時的情景。

當時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

重回學校…已是半年後的事,而她…在上個學期時就畢業了。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有和夜校生互相傳字條,但…我再也沒找到一個那麼了解我的人…

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著同學在那打打鬧鬧,想著下節是上什麼課,忽然…我發現身旁有個人,
抬頭一看…是雅分的妹妹,冷冷的眼神…讓我又想起了在她家的那一幕,她將手中的那封信交給我,便轉身走了…

信…是用一個淡紫色的信封裝著的,上面…並沒有我的名字,我將它打開一看,我便知道…是那夜校生寫的…

『想說,以「她」和你開開玩笑,怎知你竟將它當真,索性的,就一直扮演下去,今天,才發現原來這並不容易,
畢竟,替身再像,也無法將「她」扮演的一模一樣。借由「她」讓我更清楚了你內心的世界,我也更明白了你不會愛上現實中的我。
決定向你表白,明知道說了之後,我們將形同漠路,但我還是想說,只因為

我 愛 你

雅分』

看完了信,我走出了教室,我不知道,我可以為自已辯解些什麼,而且,我想也沒那個必要,
因為…眼角的淚滴…已幫我証明了這一切…



~別斷言身邊的人不是你喜歡的類型~


其實你早已愛上他/她~只是不自覺罷了


不要等你發覺時~他/她已遠走了~

∼世上的東西

有些失去之後就難以得到

友誼如此 緣份如此

機會如此 感情如此

要不然還有什麼值得珍惜∼

--或許要珍惜身邊所愛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他/她總是在我們身邊,
而我們都覺得理所當然,根本不會注意到我們身邊的人,我們往往只
會注意那些吸引我們的
有時,也要停下腳步看看我們身邊的人,或許他/她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人

贊助商連結


iwjyiyh
2002-04-14, 12:12 AM
唉∼愛一個人就明講嗎?弄到後來只會讓人家更內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