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將修憲 18歲即可投票 .........政客的野心終於慢慢浮現了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4-12, 11:49 PM
  邱慧君台北報導 為爭取年輕選票的支持,降低投票年齡為十八歲常是政黨訴求重點,在行政部門上午對於降低投票年齡初步表達肯定態度後,預料這項議題將成為下次修憲時的熱門焦點。目前各黨中以民進黨與國民黨立場最為明確,都主張下次進行修憲時應把降低投票年齡列為修憲重點;親民黨方面還沒正式討論這個議題,但亦初步認為日後修憲時可作進一步的討論。 廣 告





  對於青年選民支持度一般而言較其他政黨略高的民進黨來說,降低投票年齡是其長期一貫主張,在上次國會選舉時,民進黨也把降低投票年齡列為選舉共同訴求。據了解,目前民進黨內雖還沒有針對降低投票年齡擬出修憲版本,但黨內人士強調,日後各黨全盤討論修憲作業時,民進黨一定會把這項議題納入討論。

  而考量到年輕選票的重要性,國民黨中央近來也積極推動這項主張,日前並指示立委陳學聖在中常會提出專題報告,主席連戰也立即為這項主張定調,強調降低投票年齡是民主先進國家共同的趨勢,為提高賦予年輕世代表達政治的權利,提升其在政治領域的發言權,確有必要性,國民黨應該積極主張;目前國民黨在立法院已由黨籍立委黃德福極力推動中。

  在親民黨方面,黨團總召李慶安表示,這個題目有點民粹味道,站在政黨要吸引年輕選票的立場,很難提出反對立場。但目前刑法以年滿十八歲作為論罪科刑的判準,民法卻是二十歲,若要討論降低投票年齡為十八歲,她認為應與民法是否修正併同考量。李慶安表示,目前親民黨內對於這項議題還沒有正式討論,但不排斥作進一步的討論。

贊助商連結


EIGHTS
2002-04-13, 01:13 AM
呵呵! 早就野心勃勃的不是嗎?
只是現在更能明目張膽的幹了

可悲一般的平民老百姓...

kobble
2002-04-13, 02:40 AM
唉!!這就是台灣現在的社會阿∼∼

Kengian
2002-04-13, 03:29 AM
陳學聖是政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