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婆們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buda
2002-04-11, 01:28 PM
前言
==========

  人的際遇,還真是難料的很。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三十歲以前的我,絕對想像不到也會有這麼一天。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再加研究所兩年,人生最寶貴、最燦爛的青春年華,這就樣船過水無痕的流逝。交過的女朋友數目是,零。

  您可不要誤會,我不是男色眾的信徒,也非如佛陀般心如止水,我也好渴望愛情的降臨啊!就算是苦,就算是澀,我也甘願。

  然而,服完兵役後,再次回到這個男女比例正常的社會,並無助於改變我悲慘的處境,丘比特始終未對在陰暗角落裡哭泣的我,瞧上一眼。

  家人終於覺悟到,要靠我自己找到另一半,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焦急地安排一場又一場的相親,然而,結局都是,謝謝!有空再連絡。

  我承認自己的條件不算太好,168公分的身高,就算再怎麼偏心,也稱不上帥的長相,而家裡更不是什麼豪門鉅富,要推銷出去,是有點困難。

  所以,我也不敢開太嚴苛的條件。只要是女的、活的,這樣的要求會很過份嗎?

  以為就要這樣孤獨地走完這一生,然而,就在我三十歲那年,事情出現了轉機。大概是為了一次彌補過去對我的虧欠,也不知愛神施了什麼樣的魔法,竟會讓一個有閉月羞花之姿的可人兒傾心於我,真是跌破眾家哥哥的眼鏡,羨煞眾人。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而現在,我已經在煩惱太有女人緣!

  我的老婆們,可不是時下流行的『恐龍』,或是我們當時習稱的『怪獸』,也許稱不上明艷照人,但是美嬌娘可是個個當之無愧。

  大老婆潔西卡,高佻的身材,搭上細細的蠻腰,簡直要讓人噴出火來。尤其是那一雙修長的美腿,每當她穿著窄裙時,地上倒處是一灘又一灘的口水。

  小老婆薇薇安,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再加上親和的個性和穠纖合度的身材,傳遍園區各公司的廠務部門,追求者不乏其人。

  中老婆,好啦!我知道這個稱呼有點怪,可是那是她自己決定的,我也沒辦法。中老婆妮可,則是嬌小無比,僅僅號稱150公分的身高,而體重竟更未達40公斤,小巧的秀臉上掛著大大的眼鏡,但是眼鏡後面卻隱藏著艷麗的容顏,是我幾個老婆之中最美的。

  還沒完,地下老婆,這也是她自己封的,大薇薇安,是妮可的親姐姐。大概是遺傳的關係,個頭僅僅略高於妮可,可是呢,呃,這個方便說嗎?就是小小的身軀,卻有個世界水準的胸部,Level 4的。

  一個其貌不揚,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獐頭鼠目的臭男人,跟著這麼浩浩蕩蕩的群芳,引來別人的側目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不是阿拉的信徒,或者更精確一點的說法,根本就是個無神論者。但是卻坐擁這一群佳人們。

  羨慕我嗎?唉啊!人家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贊助商連結


buda
2002-04-11, 01:29 PM
第一章  三人行
==========

  新竹科學園區週邊,有很多家規模不大的設備或零件供應商,專門作園區廠商的生意。

  我是業務工程師,潔西卡是總經理秘書,薇薇安則是設備工程師,都在這個產業服務,分屬三家不同的公司。

  但是我們公司之間的業務習習相關,常常要互相搭配,來承接園區客戶的案子。也為了這個理由,所以三家公司的老闆們在選擇辦公室的位置時,也因應溝通方便上的需要,刻意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要到任何一家公司,只要步行三分鐘的路程。

  三家公司的員工幾乎彼此都互相熟識,除了到了月底領薪水的時候,才會想起誰才是付錢的大爺外,我們都快忘記隸屬於不同公司了。進到對方辦公室,就像踏進自家廚房般地肆無忌憚。對了,因為公司的規模都不算大,也都是年輕人居多,所以習慣會用『我們家』、『你們家』來代表『我們公司』、『你們公司』。

  就以我來說吧,因為業務上的需要,我待在潔西卡她們家的時間,就要比待在自己家裡長,甚至很多要給老闆的報告,也是在她們家裡完成的,省得還要把資料搬回家,多麻煩!至於薇薇安,也是三天兩頭就到我們家,以及潔西卡她們家裡串門子。

  孽緣的起因,其實很尋常,就是我失戀了。

  跟莫莉的感情,終究敵不過太平洋的威力,由濃轉淡,終化成空。

  一早踏進潔西卡她們家,薇薇安已經早就來報到了,不知在跟潔西卡竊竊私語些什麼,跟她們頜個首,算是打過招呼了,就直闖潔西卡老闆的小房間。今天要和她老闆,傑克,一起去拜訪台積電的工程部門。

  和台積電的會議,直到近兩點才結束,至少沒有空手而歸,他們要求提供規格和報價,對我可憐的肚子,也算是有個交代。

  一般的餐廳大概都停止供應午餐了,隨意買了幾個麵包,準備回公司整理報價資料,我是說潔西卡她們公司,因為資料都在那兒。

  坐在她們家裡,我專屬的座位上,正埋首於電腦前和數字激鬥著。

  「喂!我說石頭兄,你就打算吃麵包當午餐啊?」

  是潔西卡的聲音,我的英文名字和『石頭』很像,所以同事都稱呼我石頭。

  「沒辦法啦!那些沒人性的工程師!給我搞那麼晚,也不肯請吃頓飯,真是小氣八啦的!這次絕對要狠狠敲他們一筆,才對得起他們!」我仍埋首於工作,頭也不回的答。

  「好可憐哦!」潔西卡說。

  「對啊!對啊!台積電的工程師真是超級沒人性的。」奧莉薇、理查、詹姆士以及妮可紛紛應和著。

  理查是維修工程師,我們家的;奧莉薇也是業務工程師,詹姆士是市場部經理,都是潔西卡家的;妮可則是設備工程師,薇薇安她們家的。

  「薇薇安剛剛打電話來說,再過半小時會從聯電出來,也還沒用午餐,她說要帶香雞排和奶茶過來,你們要不要託她帶吃的?」潔西卡徵詢大家的意見。

  於是辦公室裡一陣兵荒馬亂,連傑克都從房間探頭出來,訂了一份冰咖啡。

  「你呢?石頭,要不要吃點什麼?」潔西卡沒忘了問我。

  「謝了!我才剛買一份午餐而已。話說回來,薇薇安個頭那麼小,妳們訂那麼多貨品,她那提得動?」我粗暴地敲著電腦鍵盤,邊回話。

  「哦?想不到你這麼憐香惜玉啊!等一下跟薇薇安提起,她要不感動死了?放心好了,累不到她的!我們家的里昂和她一起去的,有人會幫忙提的!」潔西卡笑著說。

  「原來你喜歡我們家的薇薇安啊!那要不要我幫忙?」妮可這個小妮子,也在一邊瞎起閧。

  「是啊是啊!還務必要請您多加成全!」我順著她們的口氣應和著。

  聊歸聊,但我們早就練就一心多用的本事,手上的工作可沒絲毫鬆懈。

  「重死人了!趕快來認領自己的東西吧!」還沒推開門,薇薇安的聲音就先傳入了屋內。

  「啊!女主角來了!」詹姆士還沒忘記剛剛的話題,笑嘻嘻地說著。

  「什麼女主角?」薇薇安如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疑惑地發問。

  於是一陣人聲吵雜,眾人紛紛七嘴八舌地轉述方才的種種。

  「真的嗎?」薇薇安走到我桌邊,笑盈盈地問我。

  「啊!難道,難道說妳都不知道我仰慕已久?我好傷心哦!」我也故意裝作很失望的聲調。要玩大家來玩,誰怕誰?

  「原來如此。那樣的話,今天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和我約會?」薇薇安仍不改其聲調,卻說出驚人之語。

  「啊?」我如被敲了一記悶棍,抬頭望著她,一臉茫然。

  原本人聲鼎沸的室內,瞬間如夜半墓場般地寂靜。

  這下玩笑開大了!

  「還有我唷!你們晚上的約會,我也要參加!」潔西卡也來參一腳?

  又是一記悶棍。

  我疑問地看著這兩位問題小姐,薇薇安的臉上掛著一貫的笑容,再看看潔西卡,她慧詰地朝著我眨眨眼。

  用力的甩了甩頭,試圖讓頭腦更清醒些。倒底是怎麼回事?

Personal
2002-04-11, 01:45 PM
很輕鬆好看的"半"部作品
後面的呢!
快快快

buda
2002-04-11, 02:04 PM
最初由 Personal 發表
很輕鬆好看的"半"部作品
後面的呢!
快快快

半部?

兄弟,這是”中篇”的小說,依照我以往的記錄,您覺得它會有多長?:o :o :o

不過先說了,再兩天我要出國出差去,暫時不會有新稿,先貼上來是給大家解解饞;) :cool: :D

liaofat
2002-04-11, 06:49 PM
不錯呢,在期待「就值得了愛」的同時,
來了一篇不同類型的文章,嗯...
一樣令人期待後續呢^^

buda
2002-04-12, 11:07 AM
第二章  鴻門宴
==========

  「奧莉薇!跟華邦約的時間快到了,我們該出發囉!」

  出聲是詹姆士,於是奧莉薇、理查、妮可以及才剛跟薇薇安一起踏進門的理昂,紛紛藉故開溜,本來不太大的辦公室,這下顯得空蕩蕩的,只剩下薇薇安、潔西卡以及尷尬的我。

  「這個,哎!你們不要戲弄我這個老人家好不好?老人家的心臟不太好,禁不起刺激的!」我轉過千百種念頭,良久,才找到打破沈默的方法。

  「誰在戲弄你了?難道剛剛你是開玩笑的?這樣玩弄女孩子的感情,會變成全民公敵喔!」薇薇安臉上依然掛著笑容。

  跟莫莉在一起快兩年,我還是無法明白女孩子的心理。所以,老實說,我完全不明白她們倆倒底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我們是很認真的唷!晚上下班以後記得要來我們家,薇薇安和我都在這裡苦苦等你哦!」潔西卡仍在火上加油。

  「我說石頭啊!人家女孩子都那麼主動了,你還是不是男人啊?是我的話,早就爽快答應了」敢情傑克在他房間裡,一字不漏都聽到了?

  還能怎麼辦?只好匆匆夾起尾巴,逃離潔西卡的公司。

  回到自己家裡,免不了要被虧上一頓,什麼『大情聖』、『大殺手』的,我就知道剛剛那群目擊證人,是惟恐天下不亂的,這下一定三家公司全都傳遍了。但是,天知道我是那們子的羅密歐。

  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因此下班後,我也只能乖乖的到潔西卡她家,乖乖地坐上薇薇安的車。

  潔西卡和她正在愉快的討論著,晚上要到那裡去用餐。而我,獨自地看著她倆的背影。她們倆的條件不算差,任何一個願意當我的女朋友,我都該額手稱慶,焚香昭告列祖列宗的。

  但是,現在,我真的沒有心情去開始新的戀情,每當閤上雙眼,莫莉的身影就自然浮現在腦海中。我無緣的莫莉啊!

  一直在思考要怎樣委婉地拒絕,又不致於讓她們太難堪,沒注意到車子已經開入了府後街的停車場。

  「我們就去吃雅竹的西餐吧!那裡的氣氛不錯,很適合談事情。」薇薇安轉過身子來,笑笑地說。

  誰來救救我?愈走,我的腳步愈沈重,也無心欣賞運河旁兩側的風景。我真的不想去傷任何一顆心的啊!

  看到雅竹的Menu,一顆心直往下沈。天啊!最便宜的豬排也要叫價590元,再加服務費,三個人豈不要三千元?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奢侈的一餐,以前和莫莉約會時,只要找小吃她就很滿足了,這....我可憐的荷包啊!

  「我要沙朗七分熟,脆皮湯,謝謝!」

  我還在研究最省錢的吃法的時候,薇薇安看都沒看直接就點餐,她似乎常來的樣子?眼光不禁瞄到沙朗那一欄,890元!這下子,不知有多少天要吃泡麵渡日了!

  「我要鱈魚排,海鮮湯,謝謝!」潔西卡略略看了看Menu,也很快就決定了,850元!

  「呃....德國豬腳,脆皮湯,謝謝!」算了!我也霍出去了!花了三千元,自己卻沒吃到什麼好料的怎麼行?至於德國豬腳跟平常我媽煮的豬腳有什麼不同,什麼又是脆皮湯,我完全沒有概念。

  「你那什麼苦瓜臉?陪兩個美女吃飯這麼不願意啊?」潔西卡和薇薇安看到我猛皺眉頭,相視一笑,潔西卡首先發難。

  「願意!千百個願意!」我只好猛點頭,心裡卻淌著血。

  「放心!今天是我們找你出來的,不會叫你請客的!」薇薇安微笑著說,還是她的心思比較縝密些。

  但是,說是這樣說,我能不請嗎?

  「今天倒底是為了慶祝什麼?能不能先告訴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上了沙拉之後,我還是出聲發問了。咦!這個沙拉不錯喔,淋上千島醬,蠻適合的。

  「那還用說?當然是慶祝你,失戀了!」潔西卡朝薇薇安眨眨眼,接著一本正經的說。

  這....什麼跟什麼嘛?真是@#$%!

  「先吃飯再說,這裡的東西不錯!」薇薇安搖手示意,阻止我再追問。

  那當然,看在三千塊的面子上,我是一定要好好品嚐的!說真的,味道真的很棒,但是一想到這一餐的代價,心裡就很鬱悶。

  潔西卡邊品嚐著餐後的咖啡,邊直瞧著我,害我還以為是水庫沒關好。

  「我看石頭兄快等不下去了,我們就別再逗他了,你來說吧!」她朝著薇薇安眨眼說道。

終於要談到正題了!

  「你覺得我們家的妮可如何?」薇薇安點了點頭,微笑地看著我。

  正在喝柳橙汁的我,被這天外之語給害得嗆到,一口氣差點回不過來,想到明日報紙的頭條新聞『新竹市一名男子因為失戀,喝柳橙汁自殺!』不行,這樣的死法太難看了!

  「幹嘛那麼激動?你孝想妮可很久了喔?」潔西卡這姑娘眼看我都快掛了,居然還在說風涼話!

  「怎麼會扯到她身上?關妮可什麼事?」我辯解道。

  「還說不關她的事,每次妮可在我們家,就看到你的一對眼睛骨碌碌地轉,直盯著人家猛瞧!」潔西卡絲毫不鬆口。

  啊!被發現了?可是欣賞漂亮的女生是男人的天性,又不只我一個!

  「講正格的,我是不知道你的人品如何啦,潔西卡掛保證書,我才信任的。我們家的妮可真的很不錯唷!長得美貌又會做菜,還是讀食品營養系的,餓不著你的!她沒有男朋友,我覺得,她對你的感覺也不錯,要不要試試追追看?」薇薇安正色說道。

  搞了半天,原來她倆是要撮合我和妮可?這下就好辦多了!

  「那也是妳自己說的,人家是不是那麼想也不知道。再說平常上班時間跟她談這些多尷尬啊!再說,我又不知道她家裡的電話!」開玩笑!要推託敷衍,我可在行的很,隨便兩三句話就打發了。

  「嘿,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來!這是她家的電話,她親筆寫的喔!」薇薇安果然也不含糊,居然猜中了我的應對之道?

  「對啊!我們已經告訴過她,會有男孩子打電話找她,你可不能讓人家痴痴地等喔!」潔西卡也加入戰火。

  整夜就這樣渡過,薇薇安和潔西卡沒停止過褒揚妮可有多好,沒放棄敲邊鼓要我去追妮可。

  我呢,沒停止點頭,沒停止說『是』。

  說歸說,做歸做,卿奈我何?

signally
2002-04-12, 12:50 PM
不錯喔!! 期待續作

0029J
2002-04-12, 04:03 PM
粉期待續集說...呵呵...
請繼續加油。

runaway
2002-04-12, 06:22 PM
期待中∼∼∼另任不禁好奇故事ㄉ發展!!

s-gouki
2002-04-17, 07:20 PM
新作品啊

謝謝你的提供喔

很好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