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友上網 小心被偷窺



贊助商連結


eros0607
2002-04-10, 03:08 PM
記者王曉雯報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網路上有免費的共享軟體供人下載,但不少軟體加裝了Spyware偷窺軟體,不但可蒐集到網友的上網行為,甚至連信用卡帳號、連線的帳號及密碼「全都錄」,網友如果簽署了同意書,很可能就掉入隱私權的陷阱裡,電腦裡的秘密被一覽無遺。

目前包含上傳軟體CuteFTP、網路傳輸軟體GetRight、FlashGet及MP3分享軟體iMesh等上千種免費軟體都已經被證實含有偷窺軟體,不過大部份網友都不知道偷窺軟體的資訊蒐集功能。

  由於網友在下載免費軟體時,通常會出現用戶授權協議(EULA)的同意書,裡面會用含糊不清的字眼,告知網友是否同意「允許收集個人資料」,加上這些同意書的內容多為長篇的英文,許多網友在懶得仔細閱讀的情形下,無意中就同意偷窺軟體的行為。

  因此當網友下載了免費軟體之後,電腦裡也同時有了偷窺軟體,偷窺軟體會在硬碟裡留下可供日後辨識的機制,當網友再次上網時,網友的上網行為,例如名字、IP、瀏覽過的網站、在每個網站停留的時間、下載哪些檔案、上網的總時數等,偷窺軟體都會蒐集下來,功能強大的偷窺軟體甚至可以得到網友瀏覽每一個畫面的過程、連線的帳號及密碼、信用卡帳號及電腦硬碟的檔案資料等。

轉貼自奇摩影視新聞

贊助商連結


Titanhu
2002-04-10, 06:29 PM
那不就完了...

不過只懂英文的人蒐集中文資訊好像沒啥用處??

有沒有那種能限制上下傳的軟體...還是看看到底是哪一個軟體在用網路的阿..

怕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