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大哥大 聽神經長瘤[轉貼]



贊助商連結


楓間•風
2002-04-09, 01:12 AM
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澄清醫院最近陸續發現三例「聽神經瘤」病患,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常打行動電話。醫師認為病人這個共通性是否即為發病因果值得重視。 廣 告





  澄清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劉博仁指出,這三名患者都因突然喪失聽覺、臉頰麻痺求診,病人主訴平時喜歡抱著大哥大講個不停,每個月的電信費都達數千元,當醫師告訴他們罹患了聽神經瘤時,個個都擔心是電磁波在作祟。

  其中一名廿歲男性,起初是左耳有耳鳴,聽力還不錯,幾個月後突然左臉麻痺,曾被診斷為顏面神經麻痺,病情始終沒有起色,做核磁共振才發現腦幹聽神經被一顆五公分大的腫瘤壓迫到。

  另兩名女性患者也是廿來歲,因一段時間耳鳴、頭暈後,突然發生單側耳聾,經住院做核磁共振檢查,發現都長了聽神經瘤,一個是一公分大,另一名是三公分大。

  劉博仁說,聽神經瘤通常是偶然發現,病人會出現耳鳴、頭暈、突然耳聾等症狀,但有這些症狀也不一定就是聽神經瘤造成,如患者合併顏面麻痺現象,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因為腦神經瘤越早發現越好治療,一旦發展成大腫瘤還可能危及生命。

  關於治療方式,劉博仁說,可分為手術及放射線療法,因聽神經瘤通常會深入腦幹,手術有一定程度的後遺症,可能會造成患者顏面神經麻痺、聽力受損等,而放射線治療較無副作用,腫瘤會縮小,可保持聽力的基本功能。

  澄清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王博民表示,聽神經瘤不大,無副作用的光子刀是很適合的治療方式,只要腫瘤縮小不再壓迫到腦幹,就可以恢復聽力。

######至Kimo 轉貼#######


PS.越來越想換PHS...生命第一 :eek:

贊助商連結


楓間•風
2002-04-10, 10:26 PM
我也很想知道!
但這篇報導,電視新聞也有報...

因為我念機械的,對電磁學這種東西就不了解...
像台鐵員工得血癌的機會很高,原因是高壓電產生電磁波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就不清楚了...

就要請對這方面有研究的站友or專家解釋囉...

foxbrian
2002-04-10, 11:22 PM
這種東西....國外也有類似案例,但我覺得只是偶然
連醫學界都不敢妄下定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