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在WIN2K中進入DOS並執行GHOST?



贊助商連結


NikTang
2002-04-07, 12:52 AM
小弟的所有PARTITION都是 NTFS的,
而且只有WIN2K PRO一個系統.

我想備份我的C DRIVE, 於是安裝了GHOST 7.0

但每次執行GHOST時, 都必須要進入DOS. 而我在開機時按F8, 卻找不到進入DOS的選項.
用WIN2K本身的DOS模式 (在"執行"中按 cmd), GHOST卻又拒絕操作.

而當我用WIN98的開機碟REBOOT電腦時, 卻又出現
"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我想這是因為WIN98不能辨認NTFS吧?)

這是不是說明不能在單一win2k系統 + NTFS 的環境下使用ghost?

如果我想要備份我的C DRIVE, 而又不想使用FAT32(安全理由), 那麼該要如何操作?

敬請各位高手指點..

贊助商連結


ericlien
2002-04-07, 07:08 AM
若想直接備份於NTFS中那用DRIVE IMAGE 5.0可達到你的需求!

阿 土
2002-04-07, 10:38 AM
[i]
這是不是說明不能在單一win2k系統 + NTFS 的環境下使用ghost?
[/B]

你的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Windows 運作時有很多檔案都被開啟或是隨時的在寫入/變更中

當 Windows Shutdown 後 , 在純 DOS 環境下備份會比較完整且穩定

DRIVE IMAGE 也是在不進入 Windows 的情況下去作備份的工作

另外有 NTFSDOS 這支程式可以在 DOS 環境下讀寫 NTFS Partition , 但沒試過拿來備份 Ghost

wisonlin
2002-04-07, 12:43 PM
我也想請問一下 我的電腦是FAT 非 NTFS的用GHOST也是告訴我不能使用
要怎麼才能在WIN2K中使用GHOST呢 ~

阿 土
2002-04-07, 01:02 PM
找 Win98 開機片或開機光碟 , 開完機後再去跑 GHOST

fnakimo
2002-04-07, 04:33 PM
個人使用心得:
WINDOWS XP(2000) 作GHOST方法
看你之前如何備份及還原WIN98,ME影像檔,XP作法同二者(無須封裝)
注意:(無須封裝)
如果要以 Ghost 來製作備份 還原WINDOWS XP(NTFS格式)影像檔
只是需要注意二點:
1. GHOST 版本需為2002(7.0)以上
2.存放備份WINDOWS XP影像檔的硬碟需為FAT32格式
看你之前如何備份及還原WIN98,ME影像檔,XP作法同二者(無須封裝)

至於如何使用 Ghost 製作備份影像檔及還原備份影像檔,
史萊姆教學版文件中有相關及詳細的教學文件
http://www.slime.com.tw/teach.htm
,有興趣的可參考一下。所以在這裡便不加說明了!
*****看你之前如何備份及還原WIN98,ME影像檔,XP作法同二者(無須封裝)****

powerbug
2002-04-08, 12:07 AM
2000 pro的光碟裡有一個資料夾叫bootdisk,bootdisk裡有兩個執行檔,分別是makeboot.exe及makebt32.exe,這兩個檔好像可以做開機片喔。
我是在書店翻書時看到的,回家作一次,做出來的開機片好像有2、3片。

Kengian
2002-04-09, 01:40 AM
最初由 wisonlin 發表
我也想請問一下 我的電腦是FAT 非 NTFS的用GHOST也是告訴我不能使用
要怎麼才能在WIN2K中使用GHOST呢 ~
在程式集內找到NORTON GHOST開機精靈,做一張標準開機磁片(USB和LPT都打勾),他格式化完會自動寫入檔案。然後進入BIOS,將FLOPPY選為第一開機順序。重新開機,放入NORTON GHOST開機片,讓他讀到畫面開出來,按對話方塊操作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