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申請專利..........連這個,都有專利ㄡ,所以幫你自己申請個專利吧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4-06, 05:32 PM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麻婆豆腐是四川名菜,很多餐館都賣這道菜,誇張的是,麻婆豆腐在前天由成都市飲食公司獲得「陳麻婆」商標註冊專權。香港《太陽報》報導引述成都市工商局的話說,從此以後內地及香港餐館凡以麻婆豆腐為菜名均需申請,否則會被控侵犯版權。 廣 告



  不過,香港工商局發言人表示,內地地方法則不適用於香港,法律界人士稱除非該家內地公司在港取得商標專利,否則內地有關專用權規定在港不適用,但即使其提出註冊申請,因難以證實擁有菜名的專利權,故此香港商標註冊處也不會接納。

  成都市工商局證實,商標專權條例現已於全國各地通行,倘香港的商品使用麻婆豆腐之名,必須向成都商標局申請專用權,違例者將被罰款。不過,成都工商局稱不清楚具體的商標申請方法及罰款事宜,而成都商標局亦表示不清楚條例具體內容。

  成都市工商局還起草一份《保護麻婆豆腐商標不容緩》的文件,表示會打擊一些侵用名菜之名的餐館,以保障獲得品牌的公司。成都有關的飲食公司職員表示,自獲得專利後,只有他們飲食公司旗下三間分店的食品,可冠以麻婆豆腐之名,其他餐館使用均屬侵權。

  不過,有批評者稱,麻婆豆腐是通俗化的菜名,要是被控侵權,相信難以入罪。上海一品香菜館的職員指出,麻婆豆腐的創始人早不在入世,任何人皆不應擁有菜名的專利。

贊助商連結


EIGHTS
2002-04-06, 09:48 PM
趕快到大陸申請
所有中文字及發音的專利

那任何人寫中文或講中文沒有經過申請都是犯法的
只有我一個人可以使用中文及講中文
哇! 你可以看到權利金可以收到多少啊

foxbrian
2002-04-06, 11:50 PM
是誰讓這種東西申請過的
真白爛....

powerbug
2002-04-06, 11:53 PM
一國兩制的假象在這裡又再次的到印證。

gx21
2002-04-06, 11:56 PM
這....太扯了吧!!

cengzie
2002-04-07, 10:51 PM
ㄏ....這也可伸請專利ㄚ.............
那改天我也該想ㄍ東西來伸請專利 ?

walker2100
2002-04-07, 11:05 PM
哇!!這下子我也到到大陸去把所有的菜名申請為專利~~~
看來大陸果真是商機無限哩 !:)

denden
2002-04-08, 02:15 AM
對岸政府真聰明 :roll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