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反盜版不播歌 DJ自己唱



贊助商連結


Titanhu
2002-04-05, 06:42 AM
反盜版不播歌 DJ自己唱

  廖慧娟台北報導 呼應下午的反盜版大遊行,多數廣播電台都不播流行音樂,但主持人一直說話、喋喋不休,又怕聽眾受不了,飛碟電台、台北之音各自設計了另類作法,主持人唱給聽眾聽。

飛碟電台從今天凌晨零點的「夜光家族」開始,就失去了音樂,不過,聽眾被純談話的節目內容轟得受不了,因此,「生活大師」主持人于美人、侯昌明今天早上在節目中,不僅自個唱起沒有版權問題的黃梅調,也請聽眾Call In一起唱,大夥其樂也融融,做個小小調劑。「麗麗新世界」主持人李麗芬,則播出相聲、大自然的音樂,讓蛙鳴蟲叫,陪聽眾上班。

  台北之音都會台也拿掉了國內外的流行歌曲,主持人陳樂融、苦苓、陳承中等人都只在主持時,襯上輕音樂;而與唱片工業有密集依存關係的Hit FM,除了只播經典老歌外,每位DJ也會蓄滿火力,不停地向盜版商開砲。

  這些知名的廣播主持人,都希望讓聽眾深刻體會,盜版猖狂,音樂、創作人消失後,會是個多麼無聊與寂靜的世界,再也沒有任何聽覺享受可言。

如果沒有音樂的話,我的生活可能也會很平淡吧....

贊助商連結


DS
2002-04-05, 07:00 AM
這些知名的廣播主持人,都希望讓聽眾深刻體會,盜版猖狂,音樂、創作人消失後,會是個多麼無聊與寂靜的世界

希望不要變成讓人體會,沒這些"流行音樂"後,這個世界的人們依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D

kanako0605
2002-04-05, 12:30 PM
最初由 DS 發表


希望不要變成讓人體會,沒這些"流行音樂"後,這個世界的人們依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D

呵呵!版主真愛說笑阿!:D

ptx
2002-04-05, 02:00 PM
或許是
沒了這些流行音樂,人們過著更幸福快樂的日子

eros0607
2002-04-05, 04:30 PM
這樣下去,DJ這個行業可能會變成"成為一個流行歌手"的前哨站..

mus000
2002-04-05, 04:33 PM
哈~ 說得是。
以後要當歌手的,先去當 DJ ,要不然,恐怕出的歌就沒人聽了 .... 因為都不播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