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看電視? 【閒聊】



贊助商連結


afriend
2002-04-01, 05:27 PM
筆記型電腦看電視?
最近突發奇想,想用筆記型電腦改裝成電視。用於塞車時看新聞和宿舍當電視/VCD,或是旅行外出,親友住院無電視時打發無聊時間。
也想避免大動作改裝車子的VCD/電視,龐大費用和引起小偷注意,不知有網友可以提供相關建議或設備嗎?一起討論分享經驗好嗎?
個人想法是:
市面上有售外接的電視盒/電視卡,約兩千元,可是缺點是又大又只能接第四台。較適合固定地點安裝與桌上型電腦,不知有沒有pcmcia介面或移動方便,適合NOTEBOOK的電視卡?

曾於網路上見過有一種小型選台盒(約手機大小),具有接收無線四台/外接CABLE/與選台功能,但只有AV端子用於_OUT......

如果能把筆記型電腦改裝成電視的產品出現,那要在車上收看電視新聞/vcd/電子地圖衛星導航就更為方便了(螢幕也比較大),或是出門旅遊時也可多了一台攜帶方便的移動劇院,不知是否有廠商有興趣生產製造?(筆記型電腦的普及率日昇與車用液晶螢幕/劇院系統價格高昂),這或許是個商機喔!歡迎網友一起交流,提供一些撇步吧!^_^

贊助商連結


binlin
2002-04-01, 08:08 PM
我知道市面上有USB介面的tv mate..(好像叫圓剛吧..)..
筆記型無法用一般外接式電視盒…

不過應該都要接CABLE線...沒內建天線的吧..
就這樣...

我沒想過用NB看電視耶...頂多看VCD...
每次出門如果帶著我那X20時....有種綁手綁腳的感覺...

rEdS
2002-04-01, 08:24 PM
我也覺得
要看電視在家輕輕鬆鬆的看吧

stuart
2002-11-09, 12:33 AM
嗯!其實有啦!
我現在就在用外接式的電視盒看呀!
usb介面∼但cpu跟記憶體要蠻強大的!
因為是利用軟體來解碼的∼
我是用V-Gear.....

huangyenhao
2002-11-09, 12:47 AM
有人說用nb看電視會比較傷LCD,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總覺得長時間這樣總是不好,螢幕是有壽命的,還是用pc比較好吧!

stuart
2002-11-11, 09:13 PM
呵!假如以壽命去想!
你有用電腦自然會有一定的耗損呀!
所以說真的傷lcd!不至於啦!
一樣都是訊號進來輸出而已...
只是增加使用時間!而其壽命有減那是當然的!
再不你試試二個相同的商品!一個一天你用一小時!
一個一天你用十小時!你猜那個快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