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真實自我的表露(一定要看看)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3-31, 08:33 PM
[必看]真實自我的表露(一定要看看)
我偶爾會認識一些單身的男女朋友,儘管他們嘴上沒有說,可是看得出來,他們很想擁有合適的伴侶。如果容我坦白說,這當中有很多人,恐怕經常會感到失望,至少我看不出他們有多大希望。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不是可愛的人。

我們都看過奇醜的男人坐擁嬌妻,也有粗壯的女人備受丈夫呵護,還有一些太高、太矮、太胖、太瘦的男女,一樣能享受家庭樂趣。更有窮的、笨的、生病的、殘缺的,夫妻相扶持,其樂融融。可見得不是十全十美的人,才能找到伴侶。那麼為什麼一些表面看來條件不錯的青年男女,卻很憂鬱地活在不能實現的期待中?

很少人知道,是因為他們不可愛,所以沒人愛他們。

美國人做調查,發現現代人儘管表面看起來世故深沉,其實內心還是相當浪漫的,問到人們去結婚的理由,竟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二的人說,是為了「愛情」。不論一個人表現的條件如何,如果不能使人覺得可愛,產生愛情,那麼終歸是惘然。

有人以為,可愛就是擁有許多美麗的東西,所以存一點錢,弄一張文憑、穿戴上名牌、打扮得新潮時髦、表現出聰明博學的樣子,這樣一定會使人忍不住愛上自己吧!

可是從來沒有人大膽揭穿他們的愚昧企圖,用大棒子狠狠朝他們打上一棍,喝道:『可愛在人,不在東西。做一個可愛的人,比披掛一身可愛的東西,更重要。』

可愛是一種個性,在見面時吸引人,分開後還讓人回味。

沒有個性的人最吃虧,看他對人都客客氣氣,裝伴也處處得體,然而一轉身,誰也不會再記住他,任他穿什麼義大利時裝,戴什麼鑽石名錶。所謂個性,就是有一點與眾不同,個性可以是活潑開朗,也可以是孤僻陰鬱,可以是溫柔敦厚,也可以是豪氣干雲,只要不是偽裝,是真實自我的表露,就會留給人自然深刻的印象。或者更坦白說,可愛就是自然,也不刻意扭曲自我。

當然,這並不是心高氣傲,旁若無人,反而是出自真心地顧及他人,卻也相當執著地保留自我。在許多地方,我們見到愈來愈多能幹、優良的青年男女,他們暗自私忖:自己的容貌、學識、才華在在都不差,卻為什麼總是孤伶伶的,連一個可以談心的對象都沒有呢?更多更好的條件,使人變得孤立,這其中一定存在著嚴重的問題: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卻忘了做一個自然的人?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世故的人,卻忘了做一個有個性的人?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完美的人,卻忘了做一個可愛的人?

結果,我們擁有了ㄧ切,卻發現獨獨缺少愛,沒有人要來愛那個成功、世故、完美、但絲毫也不可愛的人。我仍然會在各個角落,撞見一雙雙期盼著生命熱情的眼睛。可惜,誰都沒有太多的同情心可以施捨。一個不可愛的人,得不到同情,全是自己造成的,也只能由自己承擔苦果。

做一個可愛人,這是唯一的選擇。

贊助商連結


nothing
2002-03-31, 10:26 PM
^_^
有點不大懂......

Picasso
2002-04-02, 07:26 PM
最初由 nothing 發表
^_^
有點不大懂......
當你到了一定的年齡後,就能夠深深地體會了.................
因為我就是那種不可愛的人............

Personal
2002-04-02, 09:22 PM
好不好看不重要,
流不流行也不重要。
做人要有自己的風格,
不要人云亦云,
這樣你就失去自己了。

deave
2002-04-03, 08:23 PM
我現在好像懂了...
我想,我應該知道未來的我要如何去做了...
不想再迷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