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這樣是不是網卡品質不好?



贊助商連結


ck2075
2002-03-27, 01:14 PM
我的系統是XP
網卡是D-LINK 503TX
IP分享器是 D-LINK 704
ISP 是 SEEDNET 雙向 CABLE
所以平時只要電腦開機便上網了..

我的問題是:
電腦剛開機一定可以上網...下載都很順...
當下載完許多東東後,(有時)再上網都無法開啟網頁..
只見D-LINK 704 的灯號一直閃..那個灯號代表 704 忙線中..
平時只有下載時才會這樣...我想當網路當機時應也是如此!

這時我只要登出使用者..再登入一次...就可以上網了..那個灯也不會閃個不停了..

請問這是不是我的網卡太爛了呢?
因為聽說D-LINK & REALTEC 之類的不易於長時間下穩定工作..
或大量IO時易不穩定...若換張INTEL的不知會不會改善?

贊助商連結


kimdahk
2002-03-27, 02:13 PM
給你一個觀念!
網路卡太爛?請自問:你的網路速度又多大?是10Mbps以上嗎?
不是的話,就算給你用最高等級的網路卡,又能有多大的差異呢?
D-Link與RealTek要說好,談不上。要說爛,也不至於。
它們對於台灣這麼窄的寬頻已經是綽綽有餘。
網路卡的差異,在區域網路的時候才會有很明顯的表現。(因為那時跑全速,好壞易顯見)
所以,不見得一定是網路卡的問題。

你要不要先檢查看看,會不會是別的地方出問題?(例如:軟體設定)
免得到時候,問題不是出在網路卡上呢?

Ares
2002-03-28, 09:21 AM
dlink530tx會有連線一陣子斷線的情形.
解決方法如下:
http://www.dlinktw.com.tw/dk2/faq/faq-c.asp?S_Id=1&C_Id=2&Subject=%BA%F4%A5d%28Network+Interface+Cards%29%AC%DB%C3%F6%A4%E5%A5%F3&F_Class=DFE%2D530TX+%A8t%A6C%AC%DB%C3%F6%A4%E5%A5%F3&F_No=DFE53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