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老大



贊助商連結


gigaemailip
2002-03-27, 01:53 AM
有丫!!!中華電信轉換機房從512K到6M的頻寬都有,只是你付的起就有了。只是現在的頻寬512K ,768K ,1536K(1.5M) 電路費價格,還可以看以外。其他的速度不知道誰用。就算有大企業用的起,也不用1.5M以上的ADSL,還不如用上傳1.5M下傳1.5M 的專線。貴是貴,起碼不會動不動就不穩斷線。

我看中華電信是留著對付新固網業者的王牌。現在除了中華電信全台灣有完整的線路,因為中華電信以建設將近50年了,其他新固網要跟中華電信進爭,以現在狀況要跟中華電信競爭,是不可能的。就以現在來說大家,家中電話全都適用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佔先天優勢,根本不怕其他業者競爭,市場所看到 SeedNet,SoNet,Giga...其它ADSL也是用中華電信的電路。

這也沒有辦法的事,因為固網是屬於基本建設,不是說有線路就有線路。以目前才開放不久, 必須長期投資, 短期無法回收的,想回本也要看幾年以後。從沒有線路到有線路要一步一步來才行,大家申請寬頻最重視裝機速度,大家家中電話全都適用中華電信 ,用中華電信電路裝機最慢也只要一個月。如果用其它固網業者線路,還要看居住地區是否有線路,沒的會要固網業者拉新線,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半年,甚至一年都有可能。

從架構來講的話,新固網業者就佔優勢了。因為線路用的是光纖,可以說是幾乎光纖到家,頻寬不會消耗 。如 ADSL 1.5M 將近 1.4M 到1.5M 速度。不會像中華電信用架構是以的,傳輸訊號因線路老舊而吃掉一些頻寬。如ADSL 1.5M 將近 1M 到 1.5M 速度 還要看離中華電信機房遠近 。

結論:電信要有發展,就必須要開放自由市場。因為同業良性競爭才會有進步,就像電訊一樣。只是以現在狀況要像=>日本的最大頻寬是 8 Mkbps,韓國,香港是 6 Mbps。是合理收費。 要看新固網業者是不是可以起來,不知道要等多久,只氣政府太慢開放電信市場, 保護中華電信太久 。造成中華電信老大心態,加油!!!新固網業者台灣固網、東森寬頻電信與速博,台灣電信的未來就靠你們了!!!

贊助商連結


atlasricky
2002-03-27, 02:38 AM
~我很看好~東森寬頻~應為她們已經確定跟APOL~亞太線上合併ㄌ~(CABLE ADSL部門)

在來要推的是!~雙向CABLE 加VOIP~這樣子~到時候就不一定要用中華電信的線路ㄌ~

東森要是夠狠來ㄍ網內互打免費~到時才是有事電話講~沒是飆電話~

VOIP這項技術~我很看好~指日不可待~指月可待


VoIP簡介,VoIP與傳統公眾交換電信網路不同點

當今的電話傳統電話機都是透過公眾交換電信網路(PSTN,Public Switched Telephone Network) 俗稱電信局,來做迴路切換的工作。線路交換(Circuit Switched)如同字面所述,就是使用交換機(PBX)或是局線(CO)把兩點或是多點之間通路接起來。在通話的同時,這條通路是"專門" 且"持續"為使用者開設的;也就是說,如果使用者不出聲,或是談話內容中停頓的時間很長,計費仍然持續進行,直到通話結束為止。這種傳統電話,是透過實體線路(電纜)埋設當成傳導的媒介,在過去,這線路也是為電話服務專設的。也由於實體線路鋪設困難,必須廣泛架設,遇到海洋阻隔,還必須另設海底電纜來達成通訊的目的,而且對於經過他國的範圍,還得支付租金和使用費,所以為傳統電話通信所開設的專門且持續的語音通路,費用高的緣故。對於開發中國家,電信事業難以發達而造成發話端和收話端兩方的電信局的壟斷也是造成通訊費居高不下的原因。

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簡而言之就是VoIP就是將類比聲音訊號(Voice)數位化,以數據封包(Data Packet)的型式在 IP 數據網路 (IP Network)上做即時傳遞,網際網路服務是大家原本存在且共用的,就不需另外架設專屬線路,再者VoIP 是透過Data Switch (資訊封包交換),用所謂的軟體或硬體將類比的語音訊號轉為網路上的數位資料封包來做數據交換的動作,比起傳統電信結構做交換動作,當然會成本很低多喔。VoIP技術可將資料封包在網路上傳遞過程中所發生的失真、迴音及資料遺失做適當 修補功能,使其原音重現。

與傳統交換機相比,由於使用VoIP 可以經由大家共用的Internet線路,架構成長當然節省許多。對於一般使用者,只要負擔Internet連線費,目前大家流行用的ADSL和雙向Cable,都是月付固定費用,等於沒有通話費。如果要轉一般市話還要附ITSP(Internet Telephony Service Provider)的服務費,通話成本上當然節省很多
http://www.7711.com.tw/yapphone/howitworks_c.jpg
目前常運用的VoIP技術是長途電話,原理是利用VoIP技術配合Internet傳送資料的便利,節省掉國際電話線路費用,把語音封包用網路送到當地,再轉成一般市話,但是這就需要一個裝置和服務,裝置負責將語音封包轉回類比語音再與當地PSTN進行交換,我們稱之為VoIP Trunk Gateway,還有打當地電話還是要付費,這時候計費和此VoIP Trunk Gateway裝置提供就要靠ITSP,ITSP 是 Internet Telephony Service Provider 的縮寫,也就是網際網路電話服務供應商的意思,類似於使用行動電話可以選擇 ”中華電信”或是”台灣大哥大”等等不同的公司提供服務一樣,您要使用網路電話,也必須選擇網際網路電話服務供應商,這些公司提供將使用者發送的VoIP語音封包轉接到世界各地市內電話的服務(PC to Phone)

Vspec
2002-03-27, 05:17 AM
東森的服務 已及 品質.... 試過只有一個感覺

沒那價值!! 真的~~

atlasricky
2002-03-27, 05:36 AM
最初由 hacker 發表
東森的服務 已及 品質.... 試過只有一個感覺

沒那價值!! 真的~~

現在不好不代表~以後不好ㄚ~我只說我很看好他以後ㄉ發展ㄚ

tdma
2002-03-27, 09:20 AM
VoIP 新舊固網也會作..但是做法跟ISP應該不一樣.. 以後可能就用VoIP 這種的packet switch 取代現在的Circuit switch..
那ISP的設備和固網的設備, 哪個會比較好??
會不會經過Internet?? 還是經過自己的專線??
品質哪個比較好..以後就知道囉..

LordVader
2002-03-27, 11:37 AM
最初由 atlasricky 發表
現在不好不代表~以後不好ㄚ~我只說我很看好他以後ㄉ發展ㄚ

以後?許諾多久的以後?東森的CM由以前的比ADSL市場用戶多,到現在只剩ADSL用戶的1/7,和信在CM不看好的情況下自力搞了ADSL,東森卻是直接買現成的。當然買現成的也不是不好啦!不過看他們真的打算買了APOL就壓榨到死了,看看現在的促銷,相不像他們搞CM時的花招,猛發拼命拉,抱怨的人愈來愈多了!

我只能說東森是相較CHT之下不得不作的選擇,連台固/速博可能都比它好!
東森的ADSL部分是屬於東森寬頻電信,Cable Modem是東森寬帶,東森多媒體的,不同的事業單位,不要因此認為就能享受到同為東森用戶頻寬共享的好處。享到好處的只有力霸王家,不然也不會有東森寬頻東森寬帶互搶客戶,而東森寬帶用戶始終抱怨連外頻寬不足的窘況。當時也是以為東森買了APOL會逐漸好轉。APOL可不是昨天或上週才買的。

VOIP?N年前的資訊展不但看到VOIP,VOD也有。不過看目前台灣市場,勉強有個HiChannel(不過比起demo......算了)想期盼東森王家?叫龜嚎還快!

東森實在是有口皆呸,沒一樣作的好!

scarf
2002-03-27, 11:12 PM
希望民營的各家都能有所長進~
為我們消費者爭取應有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