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MA?



贊助商連結


windir
2002-03-25, 12:32 AM
我是剛發現PCZONE討論區,也是第一次在PCZONE討論區發表文章,
要是我有做一些PCZONE討論區禁止的事,還請各位用力向小弟提出
更正!

最近想買一台燒錄機,但是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好做個決定。
目前看中Lite-On LTR-24102B。
(本人目前沒有接觸過任何的燒錄機,也就是說連燒錄機摸都沒摸過,
是個燒機使用年齡為 0 的新手,所以還請細心指教。)

問題:
(1) 看了很多網友說什麼:「你有沒有開啟DMA?」。
什麼是DMA呢? 如何開啟這個功能呢?

(2) Lite-On LTR-24102B 這台也可以破最新防拷技術(SD V2.51)嗎?

(3) 現在不是都交給China 去代工(LTR-24102C)嗎,那與「型號LTR-24102B」
有何差別(價格、相容性、有無破防拷技術......等)?

(4) 以我的電腦備配適合用Lite-On LTR-24102B 嗎?

電腦備配:(我只寫出自己認為跟燒錄成功較有關係的)
●CPU:Pentium MMX 166
●RAM:64M
●光碟機:36X
(是人家給的,也不知道是什麼牌子,但前面有寫COMPACT,
不知道是不是這台光碟機的品牌。因為我對硬體的品牌沒
有研究過,所以許多廠牌公司的英文都不認識,所以解釋
時最好中英文都寫,我比較看得懂,請見諒。)
●作業系統:O/S2、Win 98SE、Win ME、Win XP 都有,但目前用Win ME。
如果有人認為什麼作業系統較容易燒成功,也可以提出來告訴我。

(5) 這台燒錄機(Lite-On LTR-24102B)已經生產多久了,過時了嗎?
現在的價錢大約是多少呢?

(6) 什麼是韌體?

(7) 更新韌體是更新燒錄機裡面的IC晶片的程式嗎?還是作業系統中的程式。

(8) 更新過韌體後為何無法還原到回來的韌體?

(9) 聽說更新韌體失敗,燒錄機將無法使用,那麼萬一真的更新失敗了,送回
原廠修理還是要收費嗎?

(10) 聽說燒錄時可以降低倍速,這是燒錄機自己會控制嗎?還是從燒錄軟體中
選擇控制?:cool: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2-03-25, 04:41 AM
1.什麼是DMA?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53937)
你的主機板有否支援DMA?那會大大影響資料的傳輸速度、燒錄品質、速度。
2.是。
3.沒太大差別(或許品質...)。
4.Ram至少要提高到128M。
5.一點都不過時。但台灣已停產,只有大陸貨。3500左右吧。
6.燒錄軟體(sofeware)發指令要求燒錄機硬體(hardware)做動作需有一中間人解釋命令給硬體,這中間人就是韌體(firmware) 。同樣的觀念
應用在主機板,就是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
7.更新燒錄機(主機板)韌體就是更新燒錄機(主機板)裡面的IC晶片的程式。
8.那是各公司韌體設計的問題,理論上本是可以的。
9.可能要、可能不要,視情況、各公司政策。
10.可以自己燒錄軟體中選擇控制。像24012B有所謂類似"burn-proof"技術(24102B用的叫"smart-burn"),若在燒錄軟體裡開起這功能,在資料傳送到燒錄機(的buffer)速度達不到你設定的燒錄速度的要求時,它就會自己啟動此機制,防止燒錄失敗,附帶效果是燒錄速度變慢。

windir
2002-03-25, 06:39 PM
謝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