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級為ADSL之後,e-mail要用誰的?



贊助商連結


Eric Hao
2001-04-27, 09:58 AM
之前使用Hinet撥接,就是為了有個固定的e-mail帳號。免費的其實也不錯,不過在某些地方(如:BBS)會沒辦法認證,所以有個「正式」的e-mail對常上網的人來說,應該是蠻重要的。
後來昇級成Seednet ADSL,想說每個月還要花100元,就為了一個固定的e-mail?(Seednet網路費也才299....)所以就把Hinet撥接給退掉,然後通知親朋好友我換e-mail了。
用了2個月,遇到斷線後Hinet和Seednet互踢皮球的事情之後,索性換成Hinet ADSL。昨天早上才傳真過去,下午就給我斷線,真是有效率!而且把e-mail也砍了!害我來不及通知親朋好友。幸好我還有Seednet撥接帳號,想說把撥接帳號的e-mail改成原來ADSL用的就好了(這一點Seednet就比Hinet好多了)。結果竟然不能改,打了電話過去,還一打就通,真是難得!小姐很熱心的幫我解決了問題,才讓這件事情告一段落。
我現在想到的做法是,固定用撥接帳號的e-mail,而且要預付制的,然後當為備用系統,免得哪天ADSL又給我出狀況時用。反正一個帳號有效期限是2年,2年後再續一次就好,就能一直擁有一個固定的e-mail,寄信的話就看當時用哪家ISP的。不曉得其他網友是怎麼解決e-mail問題的?

贊助商連結


yilang
2001-04-27, 10:14 AM
我在使用e-mail上的考量與你差不多,因為我在去年早就換成了Hinet的ADSL固定制,不過原先撥接用的帳號,我並沒有退掉,因為我也申請很久了,目前這個帳號已不用付到100元,有打折,不過雖然網路上免費的帳號那麼多,可是看到近來許多網路公司紛紛易手或是結束螢業,那天不知道所使用的免費郵件帳號到底還在不在,至少每個月付個小錢,擁有一個固定而且穩定的帳號,我個人覺得滿值得的。

kenlai
2001-04-27, 07:02 PM
到這裡去申請一個轉址(Forward)用的 E-mail 吧..
以後不管換那家的,都不用在意了。

http://www.iname.com/

應該還算很穩,我已經用了好幾年...
至少是 4 年以上了。

這麼久以來,只有前陣子 Server 好像怪怪的,信慢了一段時間才收到,除此之外,一切正常,對於一個免費、永久還可以選 domain 的帳號而言,有什麼好求的?

hhdc
2001-04-28, 01:29 AM
我用的是阿波羅,一年500元,又有50個小時的帳號,而且它蠻穩的,再說,阿波羅也有ADS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