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做了一個夢



贊助商連結


wenyih
2002-03-20, 04:03 PM
昨夜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安靜寧詳的夜晚,我與一對子女仰頭看天上的星光。

風很柔很輕,草叢裡的蟲聲窸窸碎碎,他們靠在我身上看大熊帶著小熊渡過漫漫天河。

偶一陣恍惚之音,那是打水機在魚塭裡吵鬧準備上床的虱目魚,惹得牠們躍上水面,讓嶙峋的光點在月色中耀出斑爛。還有一條小溪,靜靜地在大地默躺,溪邊的一列竹筏擠在一起享受安祥。

兒子問我,世界上有沒有什麼東西能把快樂永遠留藏?

我說有,用你心底的照相機拍攝,然後套上精裝的感動收到最隱密的地方。

女兒說,希望在我很老很老的時候還能這樣坐著一起看星光。

我搖搖頭,愣了半嚮,告訴她人生中找不到兩次可以一模一樣,你們會長大,我會逐漸斑剝,漩渦會把我們的心情沖散。

倆人嘟著嘴,說不希望這樣;我心一場空茫,盯著前面看失眠的蝴蝶停在樹幹顫動翅膀。

昨夜做了一個夢,挑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那是在我心底最隱密的地方,精裝感動的景象。

我問他們,椰子和榴連撞頭哪一個疼?

兒子說榴連疼。

我說頭比較疼!

他們笑成一團,瞇著眼把聲音送給夜的黝暗,我很努力的收藏,深怕這樣的時光會被時間這隻害蟲啃蝕而光。

然而生命總是如此,儘管我好好的收、細心地藏,也只能在夢裡翻出來品嚐,逝去的永遠逝去,未來總是茫然,只有記憶在不經意間偶然反轉。

昨夜我真的做了一個夢,夢見很久很久以前的景象,我揪著胸口的疼,在那樣的夜晚。

贊助商連結


wenyih
2002-03-20, 08:58 PM
沒錯!
人生中找不到兩次可以一模一樣∼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