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博士兒子不認娘 婦人討「棺材本」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阿忠
2002-03-19, 06:04 PM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擺麵攤和幫傭拉拔兒子長大的桃園縣馬姓婦人,昨天向法官泣訴,她拿「棺材本」供兒子念到博士及成家,未料兒子謀得高薪工作後棄她不顧,不但在朋友面前不承認這個娘,還說她是「在家煮飯的」,最後竟把她趕出家門,讓她飢寒度日,除控訴兒子忘恩負義,也向桃園地院請求兒子清償一百五十萬元的借款。

民庭昨天開庭,六十一歲的馬姓婦人(中壢市人)談到含辛茹苦一手拉拔兒子長大、老來卻被兒子拋棄時數度啜泣,表示「要到總統府前自殺」、「逼兒子還錢」,法官勸她不要衝動。

由於她的兒子黎姓男子未出庭,僅由代理的律師陳述這筆錢是贈與而非借款,主張駁回馬姓婦人之訴,法官認為有必要請當事人到庭講清楚,請律師轉達黎姓男子下次務必到庭,以便處理這件母子糾紛。

這件媽媽請求兒子清償一百五十萬元債務的案件,據馬姓婦人指出,她和丈夫離婚後與兒子相依為命,為了撫養兒子成人和讓兒子讀書,她到市場擺麵攤,為籌措兒子的學費自己省吃儉用,不斷鼓勵兒子上進,兒子大學畢業後考上清華大學化工研究所,一路念到博士,她為了讓兒子安心念書,除賣麵外還又兼差幫傭。

馬姓婦人說,兒子博士班畢業後隨即成家,為了避免引來「靠娘家」的閒話,當時她還把所有的積蓄一百五十萬元拿給兒子購屋和作生活費,兒子隨後在一家化工公司找到高薪工作,卻逐漸對她冷落,三年前她主動搬到兒子家共住,希望安享天倫,未料卻遭兒子和媳婦冷眼對待,要她做「老媽子」,要她做家務還不給菜錢。

馬姓婦人指出,兒子嫌她寒酸,在同事面前不承認她這個娘,向人介紹時都說她是「在家煮飯的」,她一再委曲求全,巴望兒子能回心轉意,但總是讓她不斷失望,經常遭兒子和媳婦責罵,她實在難以忍受,要求兒子償還一百五十萬元,從此斷絕往來,兒子不但拒絕,還以房子要賣理由趕她出門,並四處搬家躲她。

馬姓婦人說,天倫夢碎後落得孤苦零丁,靠借貸度日,為了向忘恩負義的兒子討回早年買房子的借款,她向桃園地院訴請兒子清償債務,民庭昨天開庭,她不斷啜泣陳述經過,令旁聽者感傷和喟嘆。

贊助商連結


France
2002-03-19, 06:17 PM
枉顧倫常~~如果事情是真的...那這個兒子~~真的很該死 >_<

Francis7
2002-03-19, 11:26 PM
真是可憐的老婦人,辛苦了大半輩子,卻養出了一ㄍ天殺的渾蛋

rEdS
2002-03-20, 12:21 AM
真是冊塔加卡恰拍啊企啊......

crd0117
2002-03-20, 04:13 PM
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個殺千刀的小雜碎,還有他太太,真的別讓我知道是誰,見一次蓋一次布袋。

克勞德
2002-03-20, 04:19 PM
先看看兩造的報導吧!!

清官難斷家務事!

個人造業個人擔

crd0117
2002-03-20, 04:23 PM
伍百元兄講的其實也有道理,一句古話: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惡之處
不管怎說,這種事情總是讓人痛心阿...

sliver
2002-03-20, 11:32 PM
真的是清官難斷家務事..像上次那個父親節找記者去拍他打兒子的,看完很多
報紙的報導..誰對誰錯都不一定,但我相信那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cengzie
2002-03-20, 11:52 PM
等待事實成清...

米達麥亞
2002-03-21, 12:37 AM
一樣米養百樣人